义乌成立农技协联合会

新科技
TIME
2022-07-11 17:16
义乌市科协
分享

  风劲扬帆正当时,奋楫笃行谱新篇。7月10日下午,义乌市农村专业技术(龙头企业)联合会(下称农技协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森宇控股集团召开,此举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注入了强劲动力,按下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原农业厅副书记、副厅长、农林大学客座教授赵兴泉,义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作滔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市科协、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科协、农技协、农函大负责人、义乌市农技协联合会首届全体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胡作滔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关键时期,义乌市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现实举措,也是推进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更好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一件好事,标志着义乌农技协组织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展现了农技人“扛旗争先、冲锋在前”的昂扬奋进姿态。胡作滔指出,近年来,义乌市农业龙头企业协会,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广大会员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涌现出了森宇集团、华统股份、道人峰茶业、天润农业、义宝农庄等一批科技科普融合、产业跨界联动的特色龙头企业,蹚出了一条“科技+合作+企业+基地+农户”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在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推广农村实用技术、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作滔对农技协联合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二要规范运作,完善组织体系。三要加强培训,提升实战实效。四要创新模式,共建产学研用基地。

  会上,还举行了农技协联合会授牌仪式。

  义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强最后发表讲话。他强调,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是在义乌科协直接指导下,依法登记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和农民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的基层科普组织,是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科普科技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鉴此,他就农技协联合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想法,一是要加强联合会的自身建设。二是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三是要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四是要做好科技资源科普化文章。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科服乡村振兴系统使用培训和高质量乡村振兴推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专题报告会。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赵兴泉在主题报告中围绕高质量产业发展促振兴奔共富、高能级乡村建设促振兴奔共富、高水平城乡融合促振兴奔共富、高品质共建促振兴奔共富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是新发展阶段的时代话题,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是新发展阶段推进共同富裕的核心观点。

  成立农技协联合会,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行动和地域实践,是竞逐“三大新赛道”、塑造“八大新场景”在农业科技领域的具体展示场景,是厚植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土壤,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的新引擎、助推器,要以成立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打开工作思路、统筹工作资源,主动把农技协联合会各项工作融入到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奋进,扛旗争先,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努力奋斗,以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毛应勇    来源: 义乌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以来,德清县科协紧密围绕省市县委关于推动精神共富的重大决策部署、深耕主业,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各项要求,充分挖掘利用各类科普资源,全力支持...
业界
  近日,有博主爆料,WPS似乎带了某种敏感词和谐功能,被探测出来后,不单储存在云盘上的会被删除,就连本地文件也会被删除。  目前根据一些网友推测,可能是保存后被检测出敏...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