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北京段获批 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新科技
TIME
2022-07-07 10:16
新华网
分享

  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北京段可行性研究报告,代表这条跨越京冀、受关注的轨道线路迈进全面建设阶段。未来,接入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的北三县(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和平谷区,至北京中心城区最短时间将分别为32分钟和55分钟,进入1小时交通圈。

  该项目西起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站,经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东至平谷区平谷站,全长约81.2公里,设站21座,其中换乘站12座,未来可与6号线、10号线、14号线、17号线、八通线等15条轨道交通线路实现换乘。北京段(含朝阳、通州、平谷段)约51.2公里,设站16座,河北段(三河段)约30公里,设站5座。项目设计最高速度地上段为160公里/小时、地下段为120公里/小时。

  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线路方案示意图。(北京市发改委供图)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标志性线路,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是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北京市区域快线网的骨干线路。项目建设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线路建成后,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北三县与平谷区将实现轨道交通快速互联互通,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之间可实现最快23分钟通达。

  目前,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全线21个车站已有16个车站实现进场施工,区间工程也在同步加快建设。按照计划,项目将于今年底前实现全部车站进场施工,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随着全球航空业逐步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发展与增长成了全行业最受关注的主题。根据最新市场分析,以单通道飞机为主的各国国内和区域间航线将率先恢复并取得...
新科技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06亿辆,其中汽车3.10亿辆,新能源汽车1001万辆;机动车驾驶人4.92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54亿人。2022年上半年全国新注...
新能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