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等17部门: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

业界
TIME
2022-07-07 09:49
科技世界网综合
分享

  7月7日,据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商务部等17部门印发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出台下乡支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活动优惠力度,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

  一是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

  (一)促进跨区域自由流通,破除新能源汽车市场地方保护,各地区不得设定本地新能源汽车车型备案目录,不得对新能源汽车产品销售及消费补贴设定不合理车辆参数指标。

  (二)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出台下乡支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活动优惠力度,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

  (三)积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居住社区、停车场、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货运枢纽等充电设施建设,引导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

  二是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

  (四)取消对开展二手车经销的不合理限制,明确登记注册住所和经营场所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以外的企业可以开展二手车销售业务。对从事新车销售和二手车销售的企业,经营范围统一登记为“汽车销售”,按有关规定做好备案。

  (五)促进二手车商品化流通,明确汽车销售企业应当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将购进并用于销售的二手车按照“库存商品”科目进行会计核算。

  (六)支持二手车流通规模化发展,各地区严格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三是促进汽车更新消费。

  (七)鼓励各地综合运用经济、技术等手段推动老旧车辆退出,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开展汽车以旧换新,加快老旧车辆淘汰更新。

  (八)完善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获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资质。

  四是推动汽车平行进口持续健康发展。

  (九)支持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地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

  五是优化汽车使用环境。

  (十)推进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城市停车设施有效供给水平,加快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和供需匹配。

  (十一)发展汽车文化旅游等消费,在用地等方面支持汽车运动赛事、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等项目建设运营,研究制定传统经典车辆认定条件,促进展示、收藏、交易、赛事等传统经典车相关产业及汽车文化发展。

  六是丰富汽车金融服务。

  (十二)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确定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还款期限,加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7 月 6 日消息,据蔚来消息,今天下午蔚来举行了 2022 年蔚来能源日(NIO Power Day)活动,蔚来称,截至 2022 年 7 月 6 日,NIO Power 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 1,011 座换...
业界
  7月6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与沉浸式娱乐领域的领导者——杜比实验室(Dolby)携手宣布在QQ音乐上线杜比全景声音乐功能,QQ音乐平台成为首家支持杜比全景声的国内音乐平...
娱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