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已在全国建成1011座换电站

业界
TIME
2022-07-06 17:07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7 月 6 日消息,据蔚来消息,今天下午蔚来举行了 2022 年蔚来能源日(NIO Power Day)活动,蔚来称,截至 2022 年 7 月 6 日,NIO Power 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 1,011 座换电站,其中包括高速公路换电站 256 座;充电站 1,681 座,充电桩 9,603 根;31 条 Power Up Plan 目的地加电路线;接入第三方充电桩 520,000 + 根。累计为用户提供超 1,000 万次换电服务,超 82 万次“一键加电”服务。

  此外,截至 2022 年 7 月 6 日,蔚来已累计为用户安装了 127,528 根家充桩,全国“电区房”覆盖率达 62.1%。

  IT之家了解到,蔚来还发布了 NIO Power 高速换电网络建设新计划:蔚来将在 2025 年建成全面覆盖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的高速换电网络。蔚来九纵九横十九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将覆盖以下高速公路网络:

  九纵,包括 G1 京哈、G2 京沪、G4 京港澳、G5 京昆和 G15 沈海高速全段,G3 京台高速京闵段、G6 京藏高速京蒙段、G25 长深高速津粤段和 G45 大广高速京粤段;

  九横,包括 G20 青银、G40 沪陕、G42 沪蓉、G50 沪渝、G60 沪昆、G65 包茂和 G80 广昆高速全段,G30 连霍高速苏陕段和 G56 杭瑞高速浙湘段;

  十九大城市群,包括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关中、山东半岛 、长江中游、山西中部、中原、哈长、海峡西岸、辽中南、北部湾、滇中、黔中、呼包鄂榆、天山北坡、宁夏沿黄和兰州西宁城市群。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早些时候蔚来宣布,第 1000 座换电站于拉萨正式上线,这是全球首座 100% 使用清洁能源的换电站,至此,蔚来换电站已覆盖中国内地所有省级行政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6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与沉浸式娱乐领域的领导者——杜比实验室(Dolby)携手宣布在QQ音乐上线杜比全景声音乐功能,QQ音乐平台成为首家支持杜比全景声的国内音乐平...
娱乐
  今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称“国家电投”)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8个落地协议,双方将就“新能源”和“数字化”结合提升生产力、“三网融合”整体解决方案、...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