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iPhone支持潮湿模式,屏幕有水也能正常打字交互

业界
TIME
2022-07-06 14: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7 月 6 日消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公示了苹果的一项新专利,专利名为”在潮湿状态下调节电子设备的功能(Modifying functionality of an electronic device during a moisture exposure event)“。该专利显示,用户将能够在 iPhone 屏幕潮湿的情况下完成打字等交互,有效减少误触。同时该专利还将改善暴露在水中的电子设备的使用体验。

  专利显示,该方法将在手机屏幕上添加一个“保护层”,该保护层与苹果的触摸检测系统相连。通过保护层,该系统能够检测施加在显示面板上的力,并且还可以检测屏幕上是否存在水分。当屏幕上水分含量超过预设的阈值时,算法将在考虑到水分产生的额外压力的前提下,调整数字转化器,从而响应用户的操作。此外,当用户在水下使用 iPhone 时,iPhone 的 UI 会产生改变,例如在水下使用相机时该 App 图标会更大,更易按压。

  IT之家了解到,该功能可能会默认开启,当检测到水分时自动激活。但专利也显示未来在 iPhone 中可能一个选项,允许用户手动开关该功能。当然,作为一个专利,苹果是否会在未来的 iPhone 中推出这个功能还是未知数,但从专利来看这个功能还是非常具有实用价值的。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开工仪式7月6日在海南省文昌市举行,这是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航天发射场,将成为海南服务和融入航天强国战略的重大标志性项目。  海南商...
业界
  7月1日下午,温州市洞头区科协牵线浙江石原金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创新站进站博士等专家开展洞头羊栖菜产业技术发展交流,专家团有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教授蒋剑平、...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