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在海南文昌开工

业界
TIME
2022-07-06 14:34
新华社
分享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开工仪式7月6日在海南省文昌市举行,这是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航天发射场,将成为海南服务和融入航天强国战略的重大标志性项目。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工程。据介绍,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由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投建,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市场化运营的航天发射场,进一步提升我国商业运载火箭发射能力。

  海南省政府负责人表示,海南将充分发挥商业航天发射场主场优势与自贸港政策优势的叠加效应,瞄准世界商业航天发展前沿,加快构建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产业生态体系,支持文昌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航天城。

  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由海南省政府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记者周慧敏)

  来源:新华社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1日下午,温州市洞头区科协牵线浙江石原金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创新站进站博士等专家开展洞头羊栖菜产业技术发展交流,专家团有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教授蒋剑平、...
专栏
  国内成品油刚调整不久,下一轮调价周期也已开启,而随着国际油价的大跌,下轮成品油调价或将同步跟跌,迎来年内第三降。  北京时间5日深夜,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突然开始暴跌...
消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