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专栏
TIME
2022-06-17 16:42
湖州市科协
分享

  6月15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李庆峰当选为第一届校科协主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湖州市副市长金凯到会祝贺并讲话,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顾云飞致贺词。

  武传宇指出,湖州师范学院科协的成立,有利于发挥学院和科协两方面的组织优势,推动学校跨专业、跨学科、跨地域的综合性学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传播转化,举荐和培养高校优秀科技人才,提升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同时武传宇也希望师院科协能团结带领全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上有所作为;在瞄准学术前沿,打造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学术交流活动上有所作为;在开展“双创服务”,支持高校师生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有所作为;在参与高校科技智库建设,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有所作为;在培养举荐优秀人才,助力高校队伍建设上有所作为;在利用校内外科技教育资源,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有所作为。

  金凯向新成立的湖州师范学院科协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聚焦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建设;二是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科普能力;三是注重团结引领,发挥纽带作用。

  湖州师范学院作为湖州市具有优良师范传统、鲜明应用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是湖州市自然科学基础学科、工程学、临床医学等领域科技工作者最为集中的地方,成立科协是湖州师院全面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科技创新强市战略的具体体现。湖州师院科协目前已有会员430名,学校科协将紧密围绕省市发展战略和学校中心工作,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把科技创新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努力把湖州师院科协打造成一流的群众性学术组织。

  作者: 吕明敏    来源: 湖州市科协


THE END

相关热点

  近日,针对苏炳添诉得物侵权责任纠纷案,得物回应称,该起事件为去年8月,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出于对新纪录的激动心情和对他本人的喜...
电商
  6月8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和桐庐县科协共同主持和承担的中国科协“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计划“生态科技普及助力‘三农’绿色发展”桐庐行活动在百江镇顺利举...
专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