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放稳岗返还资金逾4.6亿元助企“爬坡过坎”

企业
TIME
2022-06-10 15:34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昆明6月10日电(记者林碧锋)记者10日从云南省人社厅获悉,云南持续释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稳就业政策效应,已完成今年首轮稳岗返还资金发放,超过4.62亿元资金惠及3.62万户企业、105.3万名职工,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预防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云南积极推动该政策受益主体逐步拓宽,从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为进一步拓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受惠面,云南省人社部门坚持“政策门槛能降则降、返还标准能高就高、审核发放能简则简”等原则,积极调整优化政策,主动升级经办服务,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努力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的前面。

  据介绍,云南自2015年开始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以来,已累计向15.63万户次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0.69亿元,帮助受惠企业有效对冲用工成本、缓解经营压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有网友发现,高德地图版本内测更新,出现一个红绿灯倒计时读秒功能。  在某些城市路口,用户等红绿灯时,导航上会“神同步”显示红灯倒计时。倒计时仅剩5秒时,语音导...
互联网
  近日,证监会公告显示:有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成立工作组评估蚂蚁集团重启上市。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证监会表示,没有进行这方面的评估和研究工作,但我们支持符合...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