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新聘2名女性独立董事 董事会独董占比上升至50%

企业
TIME
2022-06-01 15:16
凤凰网科技
分享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日消息,近日,蚂蚁集团更新官网信息,新聘杨小蕾女士、史美伦女士担任独立董事,董事会独立董事占比上升至50%,女性董事占比超过1/3。此外股东代表董事从3位减少到2位,蒋芳不再在蚂蚁集团董事会任职。

  公开信息显示,杨小蕾女士现任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现为中信集团)下属中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史美伦女士现为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亦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及国际证券交易所联会董事、联合利华非执行董事、瑞典资产管理基金会的高级国际顾问及苏富比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

  此次调整后,蚂蚁集团董事会呈现“2+2+4”结构:2名执行董事,分别为井贤栋(董事长)、倪行军;2名非执行董事/股东代表董事,分别为蔡崇信、程立;4名独立董事,分别为郝荃、黄益平、杨小蕾、史美伦。其中,独立董事占比为50%,郝荃、杨小蕾、史美伦均为女性,女性董事占比超过1/3。

  值得注意的是,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胡祖六已经不再担任蚂蚁集团独立董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媒体报道,在苹果分发给Apple Store和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的内部备忘录中宣布:32GB版的iPhone6S和iPhone6S Plus两款手机将在6月底正式被归类为过时机型。  苹果...
手机
  记者从北京天文馆获悉,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1时以后,火星将出现在月亮的旁边,上演火星合月天象。届时,一轮残月将与略微发红色的火星从东方升起,当晚火星的亮度为0.5等,无...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