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对话科大讯飞胡国平: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 技术突破支撑产品创新

热点
TIME
2022-05-25 16:33
科技在线
分享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时代,作为行业内的知名企业,科大讯飞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近日,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国平接受了新华网专访,就“如何看待数字经济下人工智能红利,把握好系统性创新的关键因素有哪些,如何用AI实现“顶天立地”的追求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图片1.jpg

  科大讯飞扎实推进技术源头创新,用AI实现“顶天立地”的追求。胡国平指出,科大讯飞的AI技术,要到产品中去。也就是说,所有技术的价值最终都体现在产品上。与此同时,2022年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新款智能办公本Air。胡国平在发布会上带来了题为“用AI重新定义记录”的主题分享,“从技术中来,到产品中去”,胡国平表示讯飞研究院始终遵循这一理念,并在新款办公本Air上将这一理念切实的体现出来。

图片2.jpg

  据悉,智能办公本Air依靠科大讯飞专业的语音识别及手写识别技术,大大提升了记录效率,同时也保证了记录的准确率,从而实现了更准确、更全面的信息记录。

  科大讯飞还在口语书面化、文稿校对及自动润色、机器翻译、语音合成几个方面做出技术创新,智能办公本Air转写结果的可读性与正确性大幅提升,能够应对不同场合下的翻译需求。在篇章级语音合成及声音复刻方面也取得重大突破,记录内容呈现更轻松、更简洁。

  对于会议纪要生成、文档结构化理解、智能记录管理等方面,科大讯飞也实现了创造性突破,让记录管理变得更高效、更智能,在这一方面的持续研发,让讯飞智能办公本Air在真正意义上实现“用AI重新定义记录”。

  讯飞智能办公本Air的推出印证了“以真正原创的技术突破来支撑产品的创新,同时技术的突破也必须去产品中验证”这一长期理念。科大讯飞多项技术上曾斩获多项赛事的世界冠军,而专业的技术也孕育出了优秀的产品。

图片3.jpg

  科大讯飞一直通过产品落地来充分验证AI技术的进步成效,同时也希望这些产品能把最好的AI技术的体验和价值带到用户身边。相信在坚持不懈的技术创新下,科大讯飞将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为用户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全新的体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安全带作为汽车上的生命带,有没有想过安全带也会不安全?  5月25日消息,据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北美分公司将在北美地区召回28.1万辆汽车,因为这些汽车的安全带预紧装...
汽车
  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谈到为什么网络诈骗越来越多的问题。  为什么现在大量的攻击防火墙很难防范,甚至仅凭一个漏洞就能让人神不知鬼不觉地被攻击,因为你拦不住邮件...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