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发布2022年Q1财报 网易严选多爆品领跑细分赛道

热点
TIME
2022-05-24 17:24
科技在线
分享

  5月24日,网易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Q1净收入236亿元,研发单季度投入人民币34亿元。研发投入强度达14%,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一季度,网易创新及其他业务净收入30亿元。作为创新业务重要的一环,本季度,网易严选持续聚焦品牌化战略,全渠道运营策略助力各渠道稳步增长。抖快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56%,网易严选Pro会员规模不断提升,同比增长65%。

  发力全渠道聚焦核心品类 Pro会员规模进一步增长

  一季度,网易严选持续聚焦品牌化战略,全渠道运营策略助力各渠道稳步增长。其中,网易严选抖快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156%、淘系同比增长69%、京东渠道同比增长42%。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网易严选聚焦宠物、居家、家清等优势品类打造,取得阶段性成果,多爆品领跑细分赛道。宠物品类表现突出,拿下天猫官方旗舰店店铺38大促期间排名猫主粮类目TOP1; 京东(猫砂)上榜宠物用品热卖榜TOP1、抖音电商上榜品牌猫粮爆款榜TOP1;居家品类上,网易严选上线冰能科技系列包含90%天然乳胶凉席、冰冰果冻被、牛奶丝凉席等优质爆品,4月19日与贾乃亮合作抖音专场销售突破670万;家清品类上,爆款浴室香氛持续上线咖啡拿铁、绿茶、樱花等新香型,助力全渠道高速增长,Q1全渠道同比增长281%,目前入选京东空气清新剂类目金榜TOP1、天猫空气清新剂热销榜TOP1、拼多多空气芳香剂畅销榜TOP1。

  网易严选在用户运营方面持续优化,Pro会员规模进一步增长。成立6年来,网易严选通过建立高效的用户反馈响应机制,分析用户评论洞察需求,快速改进产品和服务已沉淀10亿用户评论,50%的严选商品基于用户反馈进行迭代。本季度,网易严选上线Pro会员纯享卡、季卡,以满足不同用户更加多元化的会员权益需求,Pro会员规模同比增长65%。在411周年庆期间,Pro会员新增开卡用户数同比增长67%。

  品牌形象焕新 持续发力原创设计

  一季度,网易严选品牌形象焕新,推出全新的品牌LOGO,新的设计更加现代、年轻,更具包容性。在进入品牌化、全渠道发展后,严选的用户群体、商品结构也在拥抱多元的市场环境,因此需要更具包容性的设计理念,为严选用户打造更轻松愉悦的生活方式和品牌体验。此次品牌形象升级,也为严选陆续推出的居家冰能科技系列、香氛除味喷雾、宠物猫粮等原创单品提供更符合用户审美情趣的原创设计,是网易严选品牌化战略的需求,也得以让品牌形象更加适配严选商品,在严选工艺中突出品牌。

  发挥供应链优势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同时具备优质供应链能力和数字技术效能的企业,网易严选从创立初期就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一直在抗疫、保供等重大事件发生时冲在前、不惜力。上海疫情期间,严选向各大生鲜供应商紧急调集了50吨新鲜蔬菜,并开启上海保供官方通道和上海宠粮用品保供官方通道,紧急调集宠粮用品、食品、日用品等商品,全力畅通运输及配送渠道直送小区,并保证保供商品不涨价,助力抗击上海疫情。

  网易集团联动网易严选、网易云音乐、网易邮箱和网易有道云笔记,累计捐赠1300万份爱心数字会员礼包,用优质内容陪伴用户居家抗疫。未来,网易将发挥技术、产业链优势,在社会价值实践中持续创新,更好地服务于用户美好生活需求和社会共同富裕目标。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5月21日上午,由恩施州科技局、恩施州委宣传部、恩施州科协联合主办,宣恩县政府承办的2022年恩施州科技活动周在宣恩县人民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恩施州科协、宣...
国内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今年,全球前50大富豪的账面财富蒸发超过5000亿美元,这一惊人的财富损失超过了瑞典的国内生产总值,比标准普尔500指数中除6家公司外...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