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赋未来.创益大会(K12组)圆满落幕

热点
TIME
2022-05-24 14:57
科技在线
分享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在江西省南昌市线下举办的2022“共赋未来.创益大会”K12组暨全球发明大会中国区选拔活动改为线上举办。本次活动设置了全国各地参会的小发明家与全世界创新者、公益人士共同参与的开幕式、线上评审、教育论坛和线上颁奖典礼。

  大会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由江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优创青少年科创发展中心承办。主办方与承办方领导,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海伦福斯特斯诺基金会主席亚当.福斯特在开幕式上致辞。

  一条通往世界级发明盛会的挑战之路

  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市,来自600多所学校的近500个项目团队,5000多名幼儿园、中小学生参与相关活动。

  在5月22日晚的颁奖典礼中,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国家的众多嘉宾以视频的形式为所有获奖队伍颁奖。其中,有30支队伍晋级由美国亨利福特博物馆举办的全球发明大会国际赛,其中,“基于开源系统的高度集成化多功能智能骑行头盔”项目更是斩获了年度多特瑞Best of Shows大奖,并获得五千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今年7月份,他们将与来自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墨西哥、印度等地的的优秀青少年发明家们一起,角逐世界级大奖。

  此外,在活动中荣获金、银、铜、最佳单项奖以及卓越奖的队伍也获赠了丰厚奖学金,用以帮助他们对发明项目进行进一步的优化与迭代。

  一场聚焦希望的青少年创新盛会

  共赋未来除了考察学生的科创水平外,也注重评价青少年的发明过程。因为在这里,发明是为了更好地养成良好的创新思维习惯,让学生在发明的过程中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未来之星在评审的过程中展示的是他们真实的发明过程,解决问题的勇气、同理心、社会责任感与蓬勃的创新力量。

  除435位来自14个省的幼儿园至高中三年级的小发明家之外,大会的嘉宾们也来自教育、公益、材料、电子、智能设备、信息技术、医药卫生等不同领域,以及中、美、欧等多个国家;除对参与学生的项目进行评审之外,各界人士还展望了科技发展和社会公益的未来并讨论了如何通过今天的教育赋能未来的人才进而让我们抵达“希望”。

  一个同属于成年人和孩子的节日

  这也是一个属于国际友好人士、科技领袖、企业家、公益人士、教育工作者和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小发明家的节日。

  本次活动以创新的形式请到了社会各界人士与孩子一同描绘未来,来自不同国家的16位创新英雄与孩子通过视频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在交流中,美国高科技公司Naqi Logix创始人兼首席创新官Dave Segal说“这些孩子在思考一些我长大后才想到的事情。一个孩子想要为人类文明做贡献,帮助人类,我想要给他们一些激励。”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和康宁中国的专业人士也分别与共赋未来的小发明家进行交流,并对他们的发明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尽管我们无法在线下面对面交流,但屏幕前的每一个孩子和大人,都因为对科技向善的热爱而彼此联结。

  两天的活动很快便落下帷幕,但每一位小发明家的创新都正在路上。相信创新与创造的种子已在孩子们的心中发芽,少年们,未来可期,你们就是祖国走在世界前沿的未来创新力量。

  感谢以下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5月23日,业内首款存算一体大算力AI元器件在南京后摩智能公司成功点亮,并成功跑通智能驾驶算法模型。该器件基于架构创新,采用SRAM(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作为存算一体介质...
新科技
  全球游戏外设顶尖品牌-赛睿再出视听力作,赛睿寒冰新星专业版游耳机 (Arctis nova pro)将于5月24日在中国内地正式发售。据悉,此次发布的赛睿寒冰新星专业版游耳机 (A...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