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哇数字化服务获行业报告收录 再定义保险科技行业价值

热点
TIME
2022-05-24 16:57
科技在线
分享

  近日,一份题名为《健康险3.0时代:数字化助力健康险破“卷”重生》的2022健康险行业研究报告引起业内关注,该报告梳理了保险产业链关系图谱并收录了暖哇科技帮助保司设计含有CAR-T责任的保险产品的内容。

  该报告由动脉网和蛋壳研究院联合出品,以详实的调研和严谨的数据分析揭开了健康险发展近三十年的状况,尤其是近几年在进入健康险3.0时代后,保险科技在健康险赛道上的表现和趋势。报告指出:在健康险产业链中,保险公司与保险科技公司、保险中介、健康管理共同为用户构建商业保险的内核生态圈,互相润滑与赋能。保险科技公司为保司提供用户识别、产品设计与风控管理,同时为保司提供用户画像和精准营销辅助。健康管理作为新晋的主要参与方,为各方提供健康数据和保后管理。报告预计:未来3-5年,保险科技赛道有望完成行业竞争初步洗牌,竞争格局逐渐形成。

1.png

  数字医疗普惠更多潜在保险用户

  报告提及暖哇科技在数字化助力产品定制与定价方面的案例。CAR-T疗法药物虽然进入市场,但是高昂的价格仍然使许多患者望药兴叹。“以暖哇科技为代表的部分健康险科技公司,依托自身的数据技术能力、风控经验积累,尝试携手保险公司与医药行业进行深度联动。暖哇科技已与众安就‘CAR-T责任全栈式服务’开展了深入合作,且对众安保险的百万旗舰产品‘尊享e生’进行了产品责任升级,若尊享e生百万医疗保险单持有人患有淋巴瘤并满足CAR-T疗法药物使用条件,暖哇与险企将共同为其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病情管理、就医导诊、用药赔付等差异化服务。”

  在数字化助力产品优化方面,实际上暖哇已经做了多方探索。今年三月,为了帮助更多中老年风险人群做到早筛查和早干预,暖哇通过数字化能力帮助其用户有效识别阿尔兹海默病的早期及合并症状,引入认知功能数字疗法,提供阿尔兹海默的数字化早筛和干预服务。在早筛方面,暖哇为适合的保险人群免费赠送认知症早筛服务,以此提升患者对阿尔兹海默病的认识;在干预方面,暖哇为用户专属定制的“脑青松”训练计划,帮助认知障碍风险人群进行个性化的认知训练。

  数字化理赔风控突破传统时效限制

  为了改善传统保险行业在理赔服务上的效率低下、数据缺失、风控管理难等痛点,暖哇采用科技赋能的方式,自主研发了智能数据采集平台,运用OCR技术对案件影像材料进行分类和NLP技术提取,可以将件均传统录入时效4小时/件缩短至实时30分钟/件。智能化采集不仅提高了数据采集录入的效率,而且智能采集的字段相较于传统TPA更广更精准。目前,暖哇智能采集平台已实现质检差错率小于1%,案件自动化采集率可达20%,理赔风控减损率达到4%。

  暖哇对全链路数据环节的打通,意在完成健康险全生态产品的打造,这是暖哇由3.0向4.0战略升级的必经之路。暖哇通过搭建医疗大数据平台(MDP),针对不同的数据来源,形成多套标准化、定制化的对接文档和数据验收标准,统一对接到平台,并进行标准化治理。此外,暖哇科技的医疗大数据生态遍布全国,直连医院数据覆盖400多家医院,医疗电子发票数据覆盖8000多家医院。

  数字化运营打通全方位服务链路

  在精细化运营方面,暖哇通过三面一体的方式进行推动:一是通过客户标签体系、One-ID等数据能力建设在底层实现数据体系的打通;二是通过客户管理中心、营销策略中心、活动内容中心等平台建设及完善,整合成一套体系化的客户触达和服务大脑;三是与网电微等多种客户触达方式融合,与数据及策略体系进行打通及应用,帮助保险公司实现更及时的客户关注、更匹配的客户服务、更精准的营销,最终实现更快的客户增长及更高的客户满意度。

  无论是在数据链路打通、智能化识别以及智能化决策上,暖哇实现了部署能力的全面提升。在资源链路整合上,暖哇不仅建立了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而且暖哇整合了上百种健康管理服务资源,从住院绿色通道、线下挂号、线上问诊、体检到CAR-T、慢病购药折扣等服务一应俱全,可一站式满足保司多元化健康管理服务需求。

  正如报告所指,随着科技叠加健康的优势逐步凸显,未来科技将进一步赋能健康保险,将在产品设计、运营优化、风险控制、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显著地提升保险服务,而只有站在用户的角度,扎实地建设和完善数字化能力,才能助力保司创造更优质的业务价值,暖哇无疑已经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国务院日前召开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总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许多市场...
产经
  根据《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备案审核工作,现发布第八批共106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