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恩施州科技活动周在宣恩县启动

国内
TIME
2022-05-24 17:22
恩施州科协
分享

  5月21日上午,由恩施州科技局、恩施州委宣传部、恩施州科协联合主办,宣恩县政府承办的2022年恩施州科技活动周在宣恩县人民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恩施州科协、宣恩县科协开展了流动科普设备展,展示了智慧农业、VR眼镜、无人机、编程、仿真机器人等启迪青少年科学兴趣的科普展品,同时开展了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发放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健康知识、反对邪教等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 30多家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展示了在人工智能、生物制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100多项科技创新成果,恩施州中心医院、湖北民大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了免费义诊、送医送药活动。

  据悉,本次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恩施州副州长许强出席启动式。活动还邀请了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等恩施州县企事业单位,湖北民族大学、省中药材所、恩施州农科院、恩施职院等在恩科研院所和部分科技企业,400多名居民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式。

  许强表示,我州将紧扣“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发展思路,彰显“土、硒、茶、凉、绿”特色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动员号召全州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践之中,不断激发公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让科技创新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让科技赋能助力恩施成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重要一极。

  来源:恩施州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今年,全球前50大富豪的账面财富蒸发超过5000亿美元,这一惊人的财富损失超过了瑞典的国内生产总值,比标准普尔500指数中除6家公司外...
证券
  国务院日前召开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总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许多市场...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