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洋泾湖智慧生态科技公园 共创科普教育基地新范式

国内
TIME
2022-05-20 15:50
绍兴市科协
分享

  5月17日下午,洋泾湖智慧生态科技公园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举行,越城区科协、袍江工业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越城区综合执法局、浙江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四方共建单位签署了共建协议。

  智慧生态科技公园以洋泾湖公园和洋泾湖科创园为依托,融合现有自然生态禀赋和智慧环保科技,集智慧生态、节能环保、科技展示、科普教育、休闲健身“五位一体”,以科技赋能生活,致力于创新、丰富居民休闲娱乐方式的同时,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对于居民生活、科普宣传具有重要意义。

  洋泾湖智慧生态科技公园将以环保为特色,在公园中植入园区分散污水一体化处理和智慧科普工程,布点环境质量检测设施,以直观可视的智慧科普功能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实现袍江板块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国际智造城、绿色发展双碳引领的实践区的转变,实现从“普通公园”到“科技公园”的跃升,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科技展览、科普展教等活动,将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环保知识、感受科技文化的第二课堂,青少年树立科学意识、参与科学实践的重要阵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综合性科普教育场所,也能让人民群众在公园的休闲娱乐中自然而然的得到节能环保知识的熏陶,从而在“润物细无声”中提升科学素养,为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扎实的科技和人才基础,打造越城区科普教育基地的全新范式。

  作者: 单笛    来源: 绍兴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国际奥委会19日在洛桑召开执委会,宣布中国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队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铜牌,由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和汤星强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了在奥运会上该项目上...
娱乐
  新华社洛杉矶5月19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波音公司的载人飞船“星际客机”19日发射升空,进行不载人试飞,踏上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旅途。  美国东部时间19日18时54分(北京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