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钉子户计划泡汤!换掉OPPO R9s Plus后,这些升级体验简直惊艳

数码
TIME
2021-09-15 15:19
科技在线
分享

  作为一名老O粉,在四年的时间里,着实被手上的OPPO R9s Plus给惊喜到了。除了运行速度稍慢以外,基本没有什么使用问题,几版系统更新下来发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基本没有什么BUG出现。唯独是之前觉得电池不太耐用,所以到线下店里换过电池,接着就继续安稳的用着。本来想着试验一下OPPO R9s Plus能否坚持到第五个年头,机缘巧合之下换上了一部OPPO Reno6作为主力机,才发现如今的新机实际用起来,竟然能有发现“新大陆”的新鲜感。

  首先,尽管OPPO R9s Plus的系统表现还算稳定,但不得不说ColorOS 11.3系统给到了太多的新鲜感了。流畅度方面确实是比旧机还要出色一些,这其中也有赖于OPPO Reno6上90Hz高刷屏的加持,OLED材质也比之前的LCD屏的观感要吸睛一些。如今拿起OPPO Reno6在线看一些超清电影时,能明显感觉到画面既流畅又清晰,而且玩游戏的时候还可在设置中直接开启高帧模式,这些体验比起R9s Plus确实要出众不少。

  此外,在ColorOS 11.3系统里,还支持着时下非常热门的内存拓展功能,在OPPO Reno6上最高能获13GB的等效运存,简直是实力解决各种卡顿以及“杀后台”现象的出现。而且个人比较欣赏的,便是OPPO ColorOS系统中对安全功能的创新,这部手机里的隐私替身、私密保险箱、系统分身等功能,着实是一个比一个好用,对于我这么一个对隐私比较敏感的人,OPPO Reno6的隐私保护功能着实让我“舒服”了。

  值得一提的是,从R9s Plus过渡到OPPO Reno6,唯一不变的自然就是轻薄的机身尺寸了。OPPO Reno6上7.59mm的机身厚度,这甚至还是在拥有一块4300mAh大电池的情况下做到的,这就不得不夸赞一波OPPO在机身尺寸方面的克制。而且即便是采用着直边框的设计,OPPO Reno6握起来可丝毫不显硌手,中框的R角过渡与手掌之间并没有不适感,再加上本身后盖上的晶钻工艺,整部手机握持起来着实舒服,感觉不佩戴手机壳使用才是正解。

  再来说说拍照吧,相比起R9s Plus的单枚摄像头,OPPO Reno6所搭载的6400万水光人像三摄的方案,显然满足到了我更多的拍照需求。不仅是像素比以前清晰了许多,同时在功能方面它是可以调到AI焕采美妆视频、焕采光斑人像视频拍摄这些新玩法。对于我一个女生来说,这两项功能显然都有了不少的帮助,平时大可素颜上阵拍摄,成片效果依旧是自然的裸妆效果,平时放在朋友圈里也收到了不少的点赞,个人表示很满足了。

  在闪充和续航方面,前面也提到OPPO Reno6有着4300mAh大电池优势,自然在续航体验上是比R9s Plus有了不少的提升。更重要的是,OPPO Reno6所支持的65W超级闪充,比起旧手机上的20W VOOC闪充,速度快的可不是一星半点,直接就从当年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一下子变成了“充电五分钟,刷剧四小时”,这样的体验也是没谁了。65W超闪的大功率闪充,已经被个人奉为“用了就回不去”的一个重要技术了。

  不得不说,尽管OPPO R9s Plus仍旧能够继续使用下去,但是没想到在体验过OPPO Reno6的高刷屏、外观手感、大功率快充以及拍摄等配置后,确实有点回不去R9s Plus了。不过如果用了四年的机子,能被一款颜值、屏幕、拍摄、续航都能打的OPPO Reno6所替代,感觉还是挺值得的,老O粉表示能够接受!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 月15 日凌晨,天猫宣布,今日(9月15日)起,天猫双11正式启动商家报名。天猫发布双11期间,即将推出的10项商家扶持举措。  天猫表示,升级“超级消耗返”活动,补贴10亿元阿...
电商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成为首家造出电动皮卡的汽车制造商,早于所有车企。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周二在推特上表示, 该公司第一辆电动皮卡已正式下线...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