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出矿山鸿蒙系统,将带来矿山领域的万物互联

业界
TIME
2021-09-14 17:49
科技世界网
分享

  9月14日,华为今日宣布推出鸿蒙矿山操作系统“矿鸿”,实现鸿蒙操作系统在工业领域的第一次商用落地。

  矿鸿操作系统是华为携手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发布,也是鸿蒙操作系统首次商用的物联网操作平台,实现了煤矿领域的万物互联,自主可控。

49.png

  据了解,华为煤矿军团成立于今年3月份,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邹志磊为煤矿军团董事长。华为煤矿军团的愿景是把数字技术带入每一座矿山,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矿山;使命是联合伙伴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矿山解决方案,实现矿山安全、少人无人、绿色高效。

  华为智能矿山解决方案采用分层解耦架构、基于华为云及矿鸿生态,使能煤矿智能化。该解决方案涵盖了矿鸿物联、工业承载网、云基础设施、数字平台、矿山应用。其中矿鸿构建矿山统一接口、统一数据格式的底座,为矿山智能化奠定基础。

50.png

  能源产业是国家命脉,华为从矿业着手,通过矿鸿打通设备之间的连接渠道,不但可以提高挖矿的效率,还能保障矿业工作人员的安全。等待AI技术、机器人技术进一步成熟,或许矿场就不再需要矿工了。

  华为在操作系统、服务器、通信等领域技术积累丰富,5G时代来临,这些技术都能在工业领域发挥出巨大的作用。现在华为需要以鸿蒙为大脑,以服务器为神经中枢,以5G为血管,将工业领域的各种脏器(设备)连接到一起。与国家能源集团联手打造矿鸿只是个开始,预计很快华为还会与其他企业合作,开发适用于工业的鸿蒙系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 月 14 日消息,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业务网页端在今日正式上线,同时,支付宝小程序也上线了该功能。  据介绍,全国移动电话卡 "一证通查" 是由工信部指导,中国...
互联网
  13日国新办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介绍,我国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5G网络,截至8月份,累计建成5G基站达103.7万个,已覆盖全国所有...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