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上线“一证通查”业务:可查询用户名下电话卡数量

互联网
TIME
2021-09-14 17:30
科技世界网
分享

  9 月 14 日消息,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业务网页端在今日正式上线,同时,支付宝小程序也上线了该功能。

1.png

  据介绍,全国移动电话卡 "一证通查" 是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推出的公益性查询服务,可以免费为用户提供本人名下电话卡数量。

  主要功能和流程

  全国移动电话卡 "一证通查" 主要面向中国境内移动电话用户,用户可以通过网页、小程序等查询入口,输入证件信息、手机号码(现阶段仅支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查询)并输入验证码核对为本人操作后,由服务平台向基础电信企业、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分别查询用户名下移动电话卡数量,并由服务平台在 48 小时内通过 10699000 统一的短信端口回复用户查询结果。

  (注:查询结果仅包括在网状态的移动电话卡数量,不包括固定电话,以及已销户的移动电话卡。)

  使用方法

  方式一:持本人有效证件到电信企业自有营业厅进行查询;

  方式二:通过网页端查询;

  方式三:搜索支付宝小程序“一证通查”。

2.jpe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3日国新办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介绍,我国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5G网络,截至8月份,累计建成5G基站达103.7万个,已覆盖全国所有...
手机
  9 月14 日消息 华为今日宣布推出鸿蒙矿山操作系统,这也是鸿蒙OS在 C 端之后,再向 B 端拓展,第一次进入工业领域实现商用。  华为携手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发布了矿鸿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