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推动音频领域的未来,腾讯音乐秉持“音乐匠心”

娱乐
TIME
2021-09-13 14:00
科技世界网
分享

  北京时间9月8日,以“创新发展与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圆满闭幕。本届博览会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前沿热点,成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模式的国际性盛会。

  为共同打造数字经济交流、合作、推广和应用的平台,作为中国在线音乐与音频娱乐的服务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受邀出席本次博览会,进一步探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共享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

  大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技术副总裁傅鸿城结合数字与内容产业融合新场景,从“音乐向美”、“音乐向荣”、“音乐匠心”等方面分享了腾讯音乐的科技创新举措。他表示,腾讯音乐将依托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及自身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助力中国数字音频产业的长远发展。

  一方面,腾讯音乐利用科技挖掘优质内容,推动音乐向“美”,通过多项技术“黑科技”解决音乐发现与欣赏的四个基本问题——目标歌曲识别、歌曲演唱评价、歌曲风格确定、精准匹配用户需求,全方面满足用户在使用平台的需求;另一方面腾讯音乐利用科技保障创作者生态,推动音乐向“荣”,打造完善的腾讯音乐版权保护平台,为音乐人提供高效、及时、全面的版权保护服务,且自2020年起,腾讯音乐陆续推进了三大核心举措,基于开展音乐人计划,开展收入扶持、曝光扶持及推进行业良性发展,助力音乐人增收。据腾讯音乐四周年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音乐人播放量超亿次,音乐人平均收入提升了78%。

  如今,数字经济成为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起到提供强大动能的重要作用。展望未来,腾讯音乐将长期保持数字科技创新的方针,秉持着“音乐匠心”的精神,积极投身于音乐创作、音乐渲染、音乐功能、音乐元宇宙等领域进行不断的尝试和探索,推动音频领域创新和数字经济的良好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3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预测称,Apple将在9月14日举行产品发布会,市场预期Apple可能将会发布硬件产品包括iPhone 13、Apple Watch 7与AirPods 3。其...
业界
   9月12日消息,近日,有用户反馈,安卓应用商店显示,美团更新推出了极简版,对主应用的功能进行了删减,保留了美团主应用中涉及生活用品采购的相关业务。用户在打开极简版后,...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