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人“伯乐计划”首发《伯乐集》,激活原创音乐更多可能

娱乐
TIME
2021-09-10 14:44
科技在线
分享

  2021年8月,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腾讯音乐)旗下TME音乐学院和腾讯音乐人联合发起的“伯乐计划”,正式发布首张作品合辑《伯乐集》——以「孤独说」「甜蜜说」「别离说」「我说」「时光说」的五大篇章为主题,收录了共27位优质原创音乐人在“2021伯乐计划词曲训练营”的19首原创歌曲,同时还包含满江、周传雄、腾格尔、陈楚生等十多位优质歌手与音乐人倾力加盟演绎,持续助力优质的华语新生音乐力量出圈。

  自成立以来,腾讯音乐人已拥有超过23万独立音乐人、166万多首原创作品,平均每首作品播放量数百万次,月收入过万的音乐人数量翻了9倍,让原创音乐人实现梦想的同时,也为他们建立了更多元的收益模式。另外,腾讯音乐人还打造“月亮沙龙”,为广大音乐人和乐迷们提供了一个多元交流分享的平台,邀请音乐行业从业者探讨交流,助力音乐人的多元化提升,让他们在追寻“月亮”的同时,也能拥有“便士”。

  为了激发更多原创灵感、连接歌手与词曲创作者,进一步扶持优质音乐人成长,腾讯音乐人“伯乐计划”的这张《伯乐集》,邀请了国内知名创作人/制作人闻震、作词人吴向飞、音乐制作人陈伟伦、华语乐坛大师级制作人贾敏恕共同加入,为“2021伯乐计划词曲训练营”中的30位优质原创音乐人传授词、曲、编、录、混等全流程“干货”并指导创作。其中,《伯乐集》第一章节「孤独说」的热门单曲《愚人》已于9月2日全网首发,该歌曲由词作者申名利、词/曲作者林子荻与内地著名唱作满江合力打造。

图片3.jpg

  此外,腾讯音乐人《伯乐集》「孤独说」中的另外两支单曲《夏日玫瑰》、《牙膏》也已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以及酷我音乐等平台同步上线。未来,腾讯音乐与腾讯音乐人将继续坚持做好音乐行业服务和音乐价值共创,不断释放华语新生音乐势能,助力更多音乐人在职业发展之路上实现音乐梦想,拥有更璀璨的舞台。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 月 9 日晚间,vivo X70 系列正式发布,这款影像旗舰最大的看点之一是首发搭载了 vivo 自主研发的影像芯片 V1。  值得注意的是,vivo X70 系列和 V1 影像芯片被央视...
业界
  9月10日上午,@ 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文宣布,将于9月13日19:30召开华为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主题为“飞鸽能传的,TA也行。打一办公设备”  官方目前还尚未公布此次发布会...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