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产品经理晒图力证自研芯片V1的强大之处:让X70 Pro+成为夜视仪

业界
TIME
2021-09-06 16:57
快科技
分享

  今天下午,vivo举行了影像技术分享会,正式推出了自研影像芯片vivo V1。

  vivo产品经理赵典为了强调vivo V1芯片的强大之处,特意将vivo X70 Pro+(搭载了V1芯片)与未搭载V1芯片的手机进行了夜间影像对比。

  如图所示,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公园,不管是拍照取景,还是视频录制取景,拥有V1芯片的 X70 Pro+比没有 V1 的手机优势都非常明显,前者堪称是夜视仪。

  赵典强调,这个功能也期待大家到时候能亲身上手体验,非常神奇。

  据悉,在夜景拍摄时,V1芯片可以实时运算并MEMC插帧补偿,支持FHD 60FPS的MEMC运动补偿,能够运行巨大的计算量,提高用户在夜景的拍摄创作空间。

  vivo通过将自研V1芯片与SoC(vivo X70 Pro+搭载高通骁龙888 Plus处理器)中的ISP协调并用,一起对成像算法端进行提升,达到1+1>2的效果。

  除vivo V1芯片外,vivo这次还跟蔡司深度合作引入了具有更低色散、高透光率和热稳定强的蔡司玻璃镜片及可以减少眩光和鬼影的SWC镀膜、反射率均值降至0.25%的ALD镀膜,这么一来能够有效降低镜片反射率和减少眩光。 手机厂商可以将其独有的影像算法固化到ISP芯片当中,能够帮助手机更快、更好的处理图像,提升拍摄的效果,同时降低对于主芯片算力的依赖和能耗。

  vivo产品经理赵典表示,vivo V1由vivo自主研发,它性能非常强,强到拍出来的照片你都不敢信是手机拍的。这次发布会的技术成果都将会集成到vivo X70 Pro+上,新品将于9月9日登场。

 33.pn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6日据央视军事报道,聂海胜成首位在轨百天的中国航天员!  聂海胜曾先后于2005年10月12日至16日执行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2013年6月11日至26日执行神舟十号载人飞...
热点
  在推出“2亿元专项资金”之后,今日,顺丰宣布推出“员工可持续发展保障计划”,将投入超5亿元,覆盖超过20万名一二线快递小哥及其家人,提升其技能学历、转岗转型培训和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