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科技强国梦 《开学第一课》航天员太空授课

新科技
TIME
2021-09-03 11:52
光明网
分享

  9月1日,2021年《开学第一课》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节目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请“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等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故事。

  今年《开学第一课》把课堂搬到了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里,通过“天地连线”的方式,邀请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太空授课”。

点亮科技强国梦 《开学第一课》航天员太空授课

  同时,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位航天英雄杨利伟也来到节目现场,与太空站三位航天员一起演绎百年青春之歌。100台越疆科技智能机器人DOBOT Magician Lite与5台CR10协作机器人作为科技助演团为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助阵表演,献上了一场集科技感与艺术感于一身的创意舞台秀,展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方面的创新成果及科技的强大魅力。

  这堂课不仅是为了激发孩子们探索宇宙奥秘及学习人工智能的兴趣,传递科技强国的理念,更是希望培养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优良品质。(科文)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关联公司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处罚结果为罚款45万...
消费
  9月3日消息,9月2日,“黎明星”风云三号E星首批高精度、多波段太阳图像正式向外界发布!这批图像展现了太阳大气不同层次、不同位置的物理状态,人们可以据此更好监测和预...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