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究新药5天治愈九成新冠重症者

新科技
TIME
2021-08-10 11:04
科技在线
分享

  近日,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由以色列伊齐罗夫医院教授纳迪尔·阿尔伯团队研制的抗新冠肺炎新药“EXO-CD24”二期临床实验再次取得积极成果,超过90%的参与实验的重症患者在5天内治愈出院。

  由于此前以色列疫情好转,重症患者数量较少,二期实验在希腊进行。据报道,在希腊多所医院内接受EXO-CD24治疗的90名患者中,有93%在5天内出院,对未能快速治愈的患者似乎也有一定的积极效果,无一例需插管或使用呼吸机治疗,更无一例死亡。

  据了解,EXO-CD24是CD24蛋白与外泌体的结合体。CD24能够降低免疫系统作用,外泌体则是小的脂质囊泡,主要作为CD24的运输工具。

  该药物通过鼻腔吸入,主要作用于患者肺部,其原理是通过抑制重症新冠患者常见的“免疫风暴”,使免疫系统更安全地清除病毒。

  据了解,接受EXO-CD24治疗的90名患者中,有93%在5天内出院,对未能快速治愈的患者似乎也有一定的积极效果,无一例需插管或使用呼吸机治疗,更无一例死亡。由于此前以色列疫情好转,重症患者数量较少,二期实验在希腊进行。

  EXO-CD24使用外泌体技术低剂量局部给药,安全性高,无不良反应且效果显著。

  该药即将开始下一阶段实验,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结束。如果EXO-CD24真的能够量产用于临床,将对新冠治疗带来重大影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10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8月9日,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状态从存续变更为注销。  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成立于2016...
企业
  8月10日上午消息, 根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两亿新中产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引擎,目前中国2亿新中产中,80后90后各占据半壁江山,改革开放后的一代年轻群体已成为当今...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