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市委外宣办合作推进“Z世代”研究

企业
TIME
2021-09-02 15:37
消费快报网
分享

  8月31日,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市委外宣办签署合作协议,将联合推进“Z世代”研究,打造研究与实践并重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培育国际传播新生力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上海故事,为促进中国和世界交流沟通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通过这一新型平台,中央媒体和上海宣传部门、高校、企业等方面的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各方将重点开展相关民意调查,发布学术报告,推出“Z世代”人群指数报告;培养国际传播高层次跨学科人才和具有全球叙事能力的“Z世代”群体,探索国际传播领域的产学研一体化运作模式;举办学术论坛和研讨会等活动,推进中外交流。

  “Z世代”通常指1995—2010年出生的青少年,也被称作“移动互联网原生代”。相关统计显示,目前全球约有25亿人属于“Z世代”,我国的“Z世代”数量超过3亿。近年来,“Z世代”群体的行动力和影响力引起各国广泛关注,其国际观成为未来影响世界和国际关系的重要变量。

  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市委外宣办将整合多种优势资源,形成开放的平台和联动的机制,探索面向“Z世代”的国际传播理论与实践创新,助力国际传播开创新局面。

  中国日报社是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之一,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致力于传播中国、影响世界,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和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21世纪报社作为中国日报社旗下的跨宣传、文化、教育等行业的“Z世代”重要传播平台,拥有英文时事与学习第一大报《二十一世纪学生英文报》以及多项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青少年品牌活动。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正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激励青少年创新贡献、推动青少年共治共享,上海市今年6月印发了《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十四五”规划》,在全国率先提出了青少年“优先发展”“积极发展”“均衡发展”并行的三大发展理念。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2日,小米手机宣布,旗下语音助手“小爱同学”已支持粤语,深度优化常用语,语音互动更亲切。用户需使用小爱同学 5.0 版本及以上,在“小爱实验室”—>“方言设置”中选...
数码
  IT之家 9 月 2 日消息 8 月 31 日晚,腾讯发布《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表示已最大限度寻求与相关上游版权方尽快解除独家协议。  在当晚网易财报电...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