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俄舱段系统磨损严重 预计2025年后或会出现故障

热点
TIME
2021-08-30 16:2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总设计师、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飞行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表示,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一些系统处于高度磨损状态,设备制造商无法保证2025年后不会开始出现故障。

  他表示:“去年12月,我在俄科学院空间委员会作了报告,其中我充分谈到了这一点。随后这一问题在军工委员会理事会上进行了讨论,然后总设计师委员会召开了会议,会议上在场没人保证空间站设备在2025年之后不会出现故障。”

  在回答“星辰”舱80%的系统是否真的已经超过使用年限的问题时,索洛维耶夫作出了肯定回答。他表示:“我们没有隐瞒这些信息。所有这些都展示在我们的报告中。多年来,我们一直警告称,是时候考虑建立一个新的轨道站了。”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新闻处负责人乌斯季缅科则表示,“我们的专家……不断分析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和美国舱段的状况……直到2025年,特别是在俄罗斯‘科学’号实验舱成功发射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空间站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情况在控制中。”俄副总理鲍里索夫4月时曾表示,国际空间站结构状况可能导致灾难发生;不能危及乘组人员的生命。此前,在国际空间站俄舱段发现了裂缝,有空气漏出。这些裂缝已被密封,但仍有少量泄漏情况。

  2020年12月,索洛维约夫预测,空间站很多部件将在2025年之后发生雪崩式的故障,并评估俄罗斯在国际空间站上的支出为100-150亿卢布(约合13620万-20430万美元)。当时他呼吁重新考虑接下来俄罗斯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的期限,并集中落实国家轨道站计划。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天,华为P50 Pro推送了HarmonyOS 2.0.0.185增量更新,版本号为C00E180R3P4,更新包体积为744M。  从更新日志来看,主要优化了暗光环境拍照、录像的拍摄效果,并提升了指...
手机
  小小的芯片被称为“技术之魂”!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各种高新技术几乎都离不开一块高性能的芯片,它是一个机器的大脑。也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地基。全球芯片持续短缺...
房产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