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全球芯片短缺持续至2023年,预计未来将一波波出现

房产
TIME
2021-08-30 16:07
腾讯新闻
分享

  小小的芯片被称为“技术之魂”!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各种高新技术几乎都离不开一块高性能的芯片,它是一个机器的大脑。也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地基。全球芯片持续短缺已演变成为市场面临的最大单一问题,从汽车到消费电子行业,无一不受此影响。

      分析师指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 2023 年,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未来的缺芯将是一波接一波的。据 BusinessInsider 报道,随着芯片供应持续紧张,晶圆成本飙升,已经有一些公司开始转变生产模式,试图通过重新设计芯片产品以减少晶圆需求。

  但电子行业分析师机构 Supplyframe 的首席营销官理查德・巴内特 (Richard Barnett)表示,“总的来说,这些举措都不足以全然避免现在乃至未来(缺芯)对每个人造成的影响”。

  Richard Barnett 表示,面对芯片短缺问题,受到影响的公司应对乏术。短期策略只能购买有限的芯片产能,而长期投资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才能生效。在他看来,这场芯片短缺将持续到 2023 年。与以往缺芯不同的是,这将是一波又一波的。

  Supplyframe 认为,缺芯主要包含三点原因:需求、产品周期和优先级。在疫情长期趋势下,消费者对于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产品周期(例如苹果推出新 iPhone 系列)增加了产业波动;在供应有限的情况下,台积电、英特尔等代工厂被迫优先考虑先供应利润最高的客户,如苹果和三星。以上因素都加剧了芯片短缺问题。

  Richard Barnett 指出,晶圆代工厂切断其他公司的芯片来源,可能不利于其未来的业务发展。但对芯片制造商而言,即使在芯片短缺问题得到缓解之后,产业仍将迎来荣景。Barnett 指出,电子产品的长期需求预测非常强劲,疫情只是强化了这一点。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30日消息,淘宝今日发布微博称“换新slogan,淘宝太好逛了吧。”  更新应用至最新版本后,开屏广告语显示已改为“太好逛了吧!”     据悉,淘宝成立于2003年5月,当...
电商
  8月30日消息,今日,美团发布二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美团二季度营收437.6亿元,市场预估423.6亿元,去年同期营收达247.2亿元。美团第二季度净亏损33.6亿元人民币,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