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电池爆炸 路人拔掉充电中的特斯拉Model 3电源插头

热点
TIME
2021-08-30 14:41
新浪科技
分享

  北京时间8月30日午间消息,据报道,尽管电动汽车正日益变得流行,但目前仍然存在大量关于该类型汽车的错误信息和偏见,尤其是在所谓的电动汽车“潜在危险”方面。

  关于电动汽车的一个最顽固的偏见是,由于使用了电池来代替内燃机,电动汽车比内燃机汽车更加危险,更加容易起火爆炸。对特斯拉的批评者来说,这样的说法可能非常吸引眼球。但是,统计数字并不支持这一说法。实际上,和内燃机相比,电动汽车的电池更不容易起火爆炸。但是,有人就是对客观的统计数字“视而不见”。

        本月,一位对电动车的“危险”过度敏感的人士,在看到一辆正在充电的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时,因为担心“在过高的气温下过度充电会导致电池爆炸”,于是做出一个决定,拔掉了充电插头。此外,该名“热心”人士还在车身充电孔旁贴了一张小纸条,建议车主去谷歌一下“特斯拉电池爆炸”,看看能得到什么信息。

  感到有点恼火的特斯拉车主在Facebook上发布了关于这一事件的帖子。他在帖子中表示,对此事感到非常困惑,并且,当天的温度只有华氏86度,还谈不上是“炎热”的一天。

  总之,电动汽车在高温天充电会导致电池爆炸的想法是相当荒谬的。特斯拉的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处理任何过度充电的风险。该公司在2020年的数据表明,大约每行驶2.05亿英里,才会发生一次特斯拉汽车起火事故。相比之下,美国消防协会和交通部的数据则显示,对普通汽车,每行驶1900万英里就会发生一次汽车起火。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30 日消息,8月29日中国石化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 1.26 万亿元,同比增长 22%,股东应占利润 400 亿元、每股收益 0.33 元,...
企业
  8月29 日晚,网易云音乐官方微博发布了《网易云音乐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专项治理的公告》。公告里面指出,网易云音乐将采取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措施:...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