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店接入视频号 带来私域流量新增长点

企业
TIME
2021-08-16 15:00
搜狐网
分享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短视频成为私域流量的重要入口,短视频带货效果十分显著。2020年1月,微信视频号上线,拥有12亿月活的微信,成为短视频达人争相涌入的新战场。微店也借此时机接入视频号,为商家与短视频渠道打通,带来私域流量的新增长点,并为商家后续接入微信生态下更多的电商场景打下基础。

  4月21日,微店方面对外宣布,微店开始支持全量商家、全品类接入视频号。微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入视频号后,视频号博主视频对商家来说既是营销渠道,也是建立品牌、与粉丝互动的内容载体。比起传统的图文,短视频对用户吸引力更大,占据更多碎片化时间,随着5G到来,短视频行业将进一步发展,这将是流量“变现”的最佳渠道。”

  微店为商家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极简的操作。据悉,微店专享小程序和视频号打通后,即可实现在视频号主页、直播等场景卖货。视频号直播支持发放直播优惠券,刺激用户下单;后续还会支持推广员玩法,助力分享裂变;此外,还拥有动态数据看板、商品一站式管理、智能触点营销等功能。

  率先接入视频号的商家已享受到了短视频带来的红利。微店商家困妈有好货表示,视频号有四大优势。第一,视频号可与公众号双向导流,视频号关联公众号后,两者可一键跳转,内容形式相互补充;第二,商品链接挂靠在视频号主页,用户进入视频号即可完成下单操作,非常方便;第三,通过强话题内容可吸引更多公域流量;第四,视频号沉淀私域流量非常容易,可以有效转化为自己的客户。

  “短视频行业覆盖面很广,无论是达人、商家还是品牌商,都可从中获益。”微店负责人介绍,对于达人来说。视频号可以帮他实现电商变现,通过一键分销卖货赚佣金;对于商家来说,视频号可多渠道曝光,也能助力个人IP的打造;品牌商则可实现品牌宣传,积累粉丝,从而实现转化……

  “接入视频号后,视频号博主视频对他们来说既是营销渠道,也是建立品牌、与粉丝互动的内容载体。微店专享小程序与视频号打通之后,更多的商家将会有机会像他们一样玩转视频,从而实现拓展销售渠道和增强品牌影响力的双重目标。”微店负责人说。

  站在短视频浪潮的风口浪尖上,微店商家如何从内容上做好营销前奏,将是影响产品销售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这要求商家们具备分析用户喜好,定位用户需求,发现用户痛点的能力,综合制作脚本并将它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大众展现,不管风格上是幽默风趣为主还是其他,只要内容符合用户口味,都能吸引用户观看并下单。

  据预测,未来三到五年,视频号每年将会带来上万亿的营收,潜力巨大。率先入局的商家将获得先发优势,微店作为商家的伙伴,会提供提供更多助力,帮助商家实现。

  “一直以来,我们都不希望只是给客户提供一个软件工具。我们希望通过多角度的,平台、私域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赋能商家,让商家通过我们实现增长、获得成功。这是我们希望提供的价值。”微店负责人表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 月 16 日消息 据 Tech 星球报道,哔哩哔哩于近日内测一个名为“鬼畜编辑器”的功能。用户上传视频素材后,可以对该段素材进行配乐、鬼畜形象的设置。编辑器...
互联网
  人工智能已进入工程化应用的重要窗口期,我国加速从战略高度制定系列举措推动产业发展创新。8月1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首届全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