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等网络安全企业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企业
TIME
2021-08-16 10:28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据最新《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网民规模为9.8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0.4%,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超过16亿,与之相随的是整个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数字经济的飞跃式增长。众所周知,网络世界没有100%的安全,数据增长的背后是不容小觑的安全风险。

图片1.jpg

  早在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一方面彰显了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与筹谋,另一方面也让整个行业有法可依,伴随着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成为“新基建“基础设施重要部分,相关制度政策也在不断完善,官方相继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简称《行动计划》)、《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2021年9月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其中在《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到2023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超过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

  毫无疑问,网络安全产业正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

  此前,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在公开演讲中表示:“如果10年后我们还是‘网安一哥’,以当前的市值600亿,按照市场平均增长20倍算,就是600x20,等于1.2万亿,打个折,10年后也会达到万亿市值。”如今看来,这并非对未来过于理想化的畅想,而是顺应大势的理性目标了。

  对于奇安信而言,实现目标的前提是稳步、大步增长,而增长底气的前提其实是产品技术沉淀和技术研发能力,这其实也是所有网安企业在大势面前抓住机会的利器。

  而作为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的研发创新投入不断加码。财报显示,2020年,奇安信研发费用为12.28亿元,同比增加了17.29%。近年来,奇安信研发费用投入不断加大,截至2020年12月31日,奇安信已拥有473项网络安全领域的主要发明专利和936项主要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图片2.jpg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奇安信年报

  日前,有证券界分析师指出:“国内网络安全占信息化的投入比例约为3%,而欧美等发达国家均在 10%以上,部分超过15%。因此国内网络安全预算有望大幅上升。”也就是说,将有更多网安企业受益于“预算增加”,当然,更好技术和研发实力成了“花落谁家“最好的评判标准。

  目前看来,经历了长期技术积累的综合型网安厂商似乎更具优势,但机遇已来,空间广阔,对于更多网安企业而言,不断增加产品研发资金和研发人员的投入,深化布局新技术和服务,为时不晚。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今(15)日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经济信息委主任陈金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青,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
热点
IT之家 8 月 15 日消息谷歌旗下的品牌 Fitbit 即将推出新版智能手环 Fitbit Charge 5。根据外媒 9to5google 消息,该产品的渲染图今日被曝光。新版手环延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