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进入“司法补救措施”阶段的审理

企业
TIME
2021-08-10 09:13
央视新闻
分享

  温哥华当地时间8月9日,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开庭。孟晚舟出现在法庭上。

△孟晚舟9日出庭

△孟晚舟9日出庭

  从当天开始,法庭就“司法补救措施”进行审理。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在此之前,已经从四个主要方面(即四个分支),对本案存在“滥用司法程序”的问题进行了陈述,相关的听证也陆续完成。

  这四个分支分别是,第一分支,美方是出于政治动机提出了引渡要求;第二分支,美加政府和执法部门在逮捕孟晚舟的整个过程中,存在诸多侵犯孟晚舟宪章权利的问题;第三分支,美方提交给法庭的引渡文件存在重大遗漏并误导了法庭;以及第四分支,美方的引渡要求违反了国际法。

  辩方律师要求法庭将各个分支综合考虑,判定本案存在“滥用司法程序”的问题,并为此采取司法补救措施,也就是判定终止引渡程序。

  代表美加两国政府的检方律师将提出他们的主张,要求法官驳回辩方律师的主张。

  预计本轮审理将持续数日。(总台记者 张森)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9日消息,今日下午,51Talk在其微信公众号“51Talk青少儿服务号”中发布公告表示为应对“双减”政策,已经积进行业务调整和转型。即日起,51Talk对于境内的青少用户不...
互联网
  财联社8月9日讯,携程集团宣布启动“2021混合办公试验”。该试验将通过对2个对照组,总计数百名员工参与的混合办公综合试验,探索该形式是否可以作为公司未来长期办公形...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