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在海口、三亚、儋州等地开展电动汽车换电站建设试点工作

企业
TIME
2021-08-09 15:42
IT之家
分享

  8 月 9 日消息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月底印发了《海南省支持电动汽车换电站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指出,将重点在海口、三亚、儋州、洋浦、琼海、万宁等区域开展试点工作,其他市县也可根据市场需求,开展试点工作。

  IT之家了解到,试点场所方面,重点在环岛旅游公路驿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车站、港口、机场。试点行业方面,重点在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客运班车、中重型商用车等应用领域开展试点。

  给予换电站建设补贴方面,《指导意见》显示,原则上,依据《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暂行管理办法》进行补贴。对服务于重型车辆、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城际客车、旅游班线等换电模式重点应用领域,于 2021 年 1 月 1 日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期间建成投运,通过验收且接入省级平台监管的换电站,一次性给予项目设备投资额 15% 的建设补贴。换电站的建设补贴为一次性补贴,不得重复申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补贴费用由省、市(县)各承担 50%。各市县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补贴标准,推动换电产业的发展。

1.pn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自2018年现象级美食纪录片《人生一串》播出后,B站就在美食纪录片这个品类上持续发力。近日,B站正式推出了“逃不掉的B站美食纪”计划,从8月8日上线《来夜宵吧》开始,到...
互联网
  8 月 9 日消息,继今年 5 月公布获得感新内容标准之后,知乎近日进一步披露该标准的落地进展。据悉,知乎已经在获得感标准下建立统一的内容分级体系,以优化社区内容结构...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