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停中国工厂转向越南的三星手机 结果被坑了:产能仅70%

企业
TIME
2021-08-09 14:55
快科技
分享

  这几年来,三星已经关停了国内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天津、惠州的工厂都已解散,重金投资越南工厂。然而越南最近疫情反弹,三星的智能手机工厂也开工不足,只能保证70%的产能。

  最近一段时间的手机调查显示,即便华为让出了上亿部智能手机的市场空间,三星的出货量及占有率也没有大幅反弹,甚至还在持续下滑,一方面是被小米、OPPO、vivo等手机抢市场,另一方面也跟三星的工厂产能受限有关。

  越南现在是三星最大的手机生产基地,去年越南疫情控制的还好,今年因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影响,越南的疫情已经反弹,据越南卫生部的消息,自8月8日18时30分至9日6时,越南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和本土确诊病例5140例。

  截止8月9日上午,越南累计确诊病例215560例。

  受此影响,越南最近开始执行更严格的封锁政策,这也影响了当地的工厂运营,三星在越南的手机工厂产能只能保证70%左右。

  除了三星之外,其他大举投资越南的韩国公司也受到了疫情影响,包括LG电子、现代汽车等。

  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为止,韩国在越南的投资项目超8900个,注册总额达706.5亿美元,在对越进行投资的139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榜首。

  2020年,韩国是越南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金额达660亿美元,是越南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伙伴。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 月 9 日消息,继今年 5 月公布获得感新内容标准之后,知乎近日进一步披露该标准的落地进展。据悉,知乎已经在获得感标准下建立统一的内容分级体系,以优化社区内容结构...
互联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消息,搜狗(Nasdaq:SOGO)今日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为1.475亿美元,同比下降44%。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3990万...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