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卫龙IPO的过程与IPO背后的高估值

企业
TIME
2021-08-09 14:54
科技在线
分享

  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卫龙已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正式启动IPO。纵观近年卫龙的净资产收益率,都是不错的。2018年493.5%、2019年135.6%,受疫情影响,2020年回落到66.9%,但2020年卫龙的销售收入是41.2亿元,净利润则达8.18亿元,是良品铺子的2.37倍,三只松鼠的2.71倍。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卫龙IPO的进军过程。

  说起卫龙初创,卫龙创始人刘卫平与老乡一起吃饭,发现了一种叫“凉皮”的食物。时值黄豆大幅涨价,因此导致豆皮、酱干行情持续走低。刘卫平发现凉皮口感不错,价格也比较低,就萌生了学习凉皮做法的念头。一段时间后发现此法并不行,升级产品的想法一直留在他心里。

  “后来有一次在漯河的一处河堤上,我遇到一位卖牛筋面的老太太,看着很有意思,我就买了一碗,吃起来发现口感很不错,就问她是在哪里做的。估计是怕我抢她生意,她一开始还不肯告诉我。”刘卫平笑着说道。

  经过一番询问,刘卫平终于找到了牛筋面的生产地。那是一个只有一台简易膨化机的小作坊,1个星期才能卖完1包面粉做出来的产品。所以当刘卫平说一次性要6包面粉的产品时,店主很是惊讶怎么有人会要那么多。

  “谈妥后,我交了押金,让店主改进磨具。一个星期后,产品出来了,我们加了点辣椒面,变成一种咖啡色的产品,有点像鳝鱼,于是就起名叫‘鳝鱼条’。市场反响很好。”刘卫平说,后来因为名字写起来比较麻烦,就改成了“鱼条”。随后“卫龙”商标成功注册,“卫龙辣条”正式诞生。

  经过反复试验与改善,卫龙大面筋、卫龙小面筋以其物美价廉的特性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喜爱,如今已是“辣条界”的典范。“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这是卫龙食品的企业使命,也是全体卫龙人努力奋斗的方向!”刘卫平说。

  此前,随着卫龙提交了招股书,据业内人士表示卫龙IPO后,估值将高达700亿元,期待卫龙的未来表现!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 月 9 日消息,继今年 5 月公布获得感新内容标准之后,知乎近日进一步披露该标准的落地进展。据悉,知乎已经在获得感标准下建立统一的内容分级体系,以优化社区内容结构...
互联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消息,搜狗(Nasdaq:SOGO)今日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为1.475亿美元,同比下降44%。归属于搜狗公司的净利润为3990万...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