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鑫融信举报腾讯“小借条”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称损失上千万

企业
TIME
2021-08-09 16:27
IT之家
分享

  8 月 9 日,深圳市宝安区信用促进会发消息称,中鑫融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鑫融信”)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和反不正当竞争局举报腾讯旗下“腾讯电子签”。

  IT之家了解到,7 月 28 日,腾讯电子签上线“小借条”功能。用户通过“腾讯电子签”微信小程序,即可快速开出具备法律效力的借条。

  中鑫融信认为,腾讯电子签上线“小借条”小程序和其“借贷保”在业务逻辑、核心功能及流程完全一致。中鑫融信旗下“借贷保”于 2020 年 3 月 15 日申请小程序上架,但腾讯从 2020 年 3 月 26 日开始便以违反《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为由拒绝“借贷保”小程序上架。最终中鑫融信只能将“借贷保”产品从“融信链”小程序中分离下架。

  目前,借贷保无单独 App,也无法在微信小程序上线,中鑫融信声称损失上千万。

  据悉,中鑫融信已就此次事件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进行举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8 月 9 日消息 据韩国《亚洲日报》消息,游戏开发商魁匠团(Krafton)将于 8 月 10 日在韩国正式上市,该公司是著名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  据韩国交易所今...
手游
  自2018年现象级美食纪录片《人生一串》播出后,B站就在美食纪录片这个品类上持续发力。近日,B站正式推出了“逃不掉的B站美食纪”计划,从8月8日上线《来夜宵吧》开始,到...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