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三度入选“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优秀项目”

国内
TIME
2021-08-09 13:5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近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济南举行。会上揭晓的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优秀项目”中,好医生集团“中药材全产业链乡村振兴”项目荣誉入选,这是好医生集团连续第三年入选。

  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一直备受关注,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始终致力于推进践行中国医药行业社会责任。为进一步提升行业企业社会责任专业性,弘扬企业社会责任精神,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组织征集2021 年“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优秀项目”,旨在表彰行业社会责任优秀项目,传播经验、分享成就、探讨创新、树立典范,促进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水平。

  品牌的背后是社会责任。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带领下,企业从1996年开始,便把扶贫事业纳入了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之中,依托四川凉山药材产业自然环境资源,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25年长期培育和发展中药材产业,帮助当地彝族农户脱贫致富。

  2015年以来,好医生集团致力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将凉山州布拖县乐安乡火灯村确定为精准扶贫重点帮扶村,建立了中药材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扶贫模式,并将其“复制”到凉山州9个县57个乡121个村,发展附子、木香、大黄和川续断等特色中药材3.2万亩,带动1.5万户7万多农民稳定走上“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致富的道路。

  好医生集团总共在省内外18个县市发展中药材产业扶贫,带动了2万户9万多农民脱贫增收,彻底告别贫困历史,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交出了优秀的“好医生答卷”,也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

  今年,好医生集团继续以中药材产业为“抓手”,创新思路通过建立产业园区、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建立加工基地和标准化种植基地等系列做法,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助力“民族瑰宝”中医药在新时期焕发更多活力。

  上半年,布拖县呷乌村中药材川续断喜获丰收,量大质优,当地中药材种植户采用机械化采挖后,源源不断的将优质川续断送到好医生集团收购点售卖换钱,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乡村振兴的红利。同时,好医生集团也将乡村振兴工作拓展到了凉山州州内11个县和州外3个县。

  7月在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上,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等十位民营企业家还联名向全国民营企业发出了《让我们积极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的倡议。

  “要做好中国品牌,产品质量只是基础。好医生能够成为中国大健康领域的一块金字招牌,还离不开品牌背后沉甸甸的五个字——社会责任感。有社会责任感,亲和力强,大众喜欢才是好医生。”正如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所说:“企业不属于个人,而是属于这个社会,这是一种责任。”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月9日消息 今年7月29日的华为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华为HarmonyOS 2.0 用户已超4000万,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记录,平均每秒就有 8 个用户升级。  据央视报道,最新...
互联网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