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1.55亿元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

国内
TIME
2021-08-08 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深圳8月7日电 (朱族英)深圳官方7日发布消息称,深圳金融监管部门针对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经过多轮滚动排查和监管核查,截至目前,共发现21.55亿元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目前,深圳金融监管部门针对排查中发现的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问题,已督促银行限期收回问题贷款;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银行和责任人员,已依法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对查实的提供虚假资料的借款人,以及协助违规套取经营用途贷款的中介机构,将会同相关部门予以通报,列入银行禁止合作黑名单,或纳入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和征信系统予以惩戒。

  据了解,深圳金融监管部门在核查时发现,一些银行存在贷前资料审核把关不严、资金流向监控不到位问题;部分借款人存在虚构经营背景,套取经营性贷款并挪用于购房的行为;另有部分中介机构和个人存在提供过桥资金、协助编造虚假资料、规避资金流向监控等行为,手法隐蔽且不断翻新,给核查工作造成一定困难。

  深圳金融监管部门表示,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在非现场监测方面,深圳金融监管部门建立涉房信贷季度滚动排查机制;在现场检查方面,将房地产信贷政策执行情况和信贷资金流向作为现场检查的必查重点,强化对借款主体资质、经营背景以及贷款流向的督导检查,做实投诉举报核查,及时通报违规案例。

  此外,在行政处罚方面,继2020年和今年初就涉房贷款违规问题对相关机构和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后,深圳金融监管部门近期再次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对相关机构和责任人合计处罚1224.51万元,其中大部分为涉及房地产信贷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文 | 犀牛娱乐,作者|小福,编辑|朴芳  前脚发完年中业绩预增公告,后脚又被本土疫情反弹削去大幅市值,在这个本就低迷的暑期档,流年不利的电影股又遭一轮重创。  伴随全...
创投
  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对佛山市2021年企业质量管理成熟度评价结果进行公示。经过层层评审等一系列流程,针对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从领导、质量、创新、品牌、效益五个...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