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会闭幕 三年后2024年巴黎奥运会见

国内
TIME
2021-08-08 22:2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与开幕式一样,闭幕式因新冠疫情不接待现场观众,且由于奥组委规定运动员完成比赛后须在48小时内离境,预计仅数千人仍留在日本参加闭幕式。

  日本宫内厅已于7月30日宣布,东京奥运会名誉总裁、日本德仁天皇将缺席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其弟弟秋筱宫文仁亲王将代替出席。

  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由田径运动员苏炳添担任。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收官,奖牌总数为88枚,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名。38金是中国代表团在海外举办的奥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追平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旗手由获得空手道女子个人型铜牌的刘慕裳担任。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香港队拿下1金2银3铜总计6枚奖牌,创下史上最佳战绩。击剑运动员张家朗在男子花剑比赛中,为港队夺得回归后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中国台北方面,代表团由连续3届参加奥运会的田径运动员陈杰掌旗。中国台北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2金4银6铜总计12枚奖牌,同样是成绩最好的一届。

  美国获得39金41银33铜,奖牌总数为113枚,锁定东京奥运会金牌榜及奖牌榜第一的位置。

  东道主日本最终以27金14银17铜,位居金牌榜第三位、奖牌榜第五位,不仅在金牌数上还是在总奖牌数上都创下该国最高纪录。

奥运奖牌榜

  8日晚约21时15分,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接下来属于北京时间。

  从东京到北京,从盛夏到冰雪。不同的赛场,同样的追梦,梦想即将接棒,拼搏即将延续。180天后,中国节气的立春之日,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全世界优秀运动员将齐聚北京,再一次用奥运激情点燃世界。

  【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回顾】

  北京时间晚19时左右,闭幕式正式开始,烟花再度燃起。

  图源:东京奥运会推特

  东道主日本国旗率先入场。演奏完日本国歌后,各国/地区代表团旗帜和运动员先后入场。苏炳添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文 | 犀牛娱乐,作者|小福,编辑|朴芳  前脚发完年中业绩预增公告,后脚又被本土疫情反弹削去大幅市值,在这个本就低迷的暑期档,流年不利的电影股又遭一轮重创。  伴随全...
创投
  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对佛山市2021年企业质量管理成熟度评价结果进行公示。经过层层评审等一系列流程,针对企业的质量管理工作,从领导、质量、创新、品牌、效益五个...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