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我国成功培育早粳水稻新品种“中科发早粳 1 号”

业界
TIME
2021-07-25 14:3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7月25日消息 据中国科学院网站,早粳水稻新品种“中科发早粳1号”现场会于7月19日在江西省上高县举行。

  测产显示,人工抛秧种植,实收水稻稻谷亩产为530.31公斤;机插秧种植,实收水稻稻谷亩产为613.73公斤,两者平均亩产为567.64公斤。

  据介绍,该研究中,“中科发早粳1号”实现了我国早粳品种“零的突破”,提升了早稻米的品质。这一早粳新品种属于早稻中迟熟类型品种。2020年在江西高安县和浙江永康市的早稻品比及多点试验中,平均株高90厘米左右,平均每穗总粒数超110粒左右,结实率可达85% 以上,千粒重26克左右,平均亩产在500公斤以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家洋表示:“将早籼稻品种改为早粳稻品种,可以将优质新米提前两至三个月上市,为我国主粮供应端上第一碗饭。”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8日至10日,2021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将在山西大同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面点师、著名饮食文化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产业经济专家齐聚千年古都,以...
产经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在幕张展览馆B厅进行。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1: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夺得金牌!  女子重剑个人赛今天全面打响,中...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