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中国第三金由女子重剑孙一文摘取 激战险胜

互联网
TIME
2021-07-24 21:42
人民网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在幕张展览馆B厅进行。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1: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夺得金牌!

  女子重剑个人赛今天全面打响,中国队共三名选手出战,分别是孙一文、朱明叶和林声。在上午首先进行的32强赛中,中国三名选手轻松晋级。16强赛,小将林声率先出场,但以9:15负于意大利选手伊索拉;孙一文15:8战胜队友朱明叶晋级。

  8强赛,孙一文与意大利选手伊索拉战至加时赛,最终以11:10险胜,晋级4强。半决赛,孙一文12:8战胜俄罗斯奥运队选手穆尔塔扎耶娃,率先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上进入奥运会决赛。

image.png

孙一文(右)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崔萌摄

  决赛中,孙一文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比赛开始后,双方因消极进攻各吃到一张黄牌。波佩斯库随后得到2分,孙一文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3:2反超。

  第二回合,波佩斯库率先得到1分,比分追至3:3平。之后两人交替得分,波佩斯库7:6领先。第三回合,孙一文进攻得分,7:7平。双方竞争激烈,最终10:10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孙一文一剑击中对手,最终以11:10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8日至10日,2021第二届世界面食产业发展峰会将在山西大同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顶级面点师、著名饮食文化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产业经济专家齐聚千年古都,以...
产经
  据工信部最新消息,截至 7 月 23 日 16 时,河南郑州主城区此前断电退服的 2312 个基站(物理站址)中,除 32 个基站因机房被淹、机柜进水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尚不具备发电条...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