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

互联网
TIME
2022-09-15 11:28
科技世界网综合
分享

  据报道,公安部消息,从10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

  我国的汽车年检制度,意在统一管理汽车的质量安全。以统一标准按年限对汽车进行全方位的检测,检测内容包括汽车的外观、性能(如制动、排放)等,由制定组织或部门排查汽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汽车在年检中有一项检测不合格,那么就无法通过年检,并将被禁止上路,这样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

  目前,我国的汽车年检制度如下:新车6年内免检;车龄6至10年,两年一检;车龄10至15年,一年一检;车龄15年以上,一年两检。

  此次改革,将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检验周期。将原来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10年内上线检验3次,也就是在第6年、第8年、第10年检验,调整为检验两次,即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

  摩托车从今年10月1日起,也是在第6年和第10年上线检验两次即可。对于超过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和摩托车,今后将统一调整为每年上线检验1次。

  不过10年内,这两类车辆仍需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海洋意识,开阔视野,开发想象力,激发学生对学习海洋科学知识的兴趣,拱墅区科协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拱墅区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科普助力双...
业界
  科技日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操秀英)14日,随着位于我国南海莺歌海的东方1-1气田东南区乐东块开发项目投入生产,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深水水下生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