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小麦播种用上“北斗+无人驾驶”高科技

消费
TIME
2022-11-16 15:29
快科技
分享

  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消息,截至目前,北京顺义区共有240余台农机用上“北斗+无人驾驶”高科技。

  在北京顺义赵全营镇忻州营村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农机手通过人机交互界面对播种作业参数进行设置后,装有农用北斗终端的无人驾驶农机按照设定的路线匀速前进,施肥、播种、覆土等作业一气呵成。

  据了解,这些农机安装了卫星接收天线、车载导航终端、行车控制器、液压阀等装置,在北斗终端的加持下,农业作业效率和智能化程度大大提升。

  操作人员可通过北斗无人驾驶农机上的人机交互界面精准控制每亩的播种量,每亩可节约种子2.5公斤左右。

  同时可减少错行和漏行,提升土地利用率。北斗无人驾驶农机直线定位精度可达2.5厘米,误差在3%以内。

  当地农民表示:“相较于以前凭经验操作,北斗无人驾驶农机更精准、更简单,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解放。设置种植参数后,便可实时观测作业状态。”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央视新闻报道,江苏内河船舶手机导航系统于11月16日正式开通。目前船民已可通过手机APP注册使用。  据悉,该套系统为全国第一个建成并推广的省内内河船舶手机导航...
业界
  新华社深圳11月15日电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15日至17日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显示,2021年,我国数字技术产业体系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