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晶合光电科技”董事长余涛:创新,让产品更极致

国内
TIME
2024-01-24 11:38
科技在线
分享

  汽车照明系统是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的照明系统也在不断升级;从最初的卤素灯到现在的LED,其技术已经从传统走向先进、可靠和节能。与此同时,汽车照明系统也将会变得更加灵活和个性化,并通过新的材料技术来达到更高的性能。本期嘉宾余涛,他深耕行业多年,那他有什么样的故事和我们分享呢?

  余涛,上海晶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至今已经有接近三十年的汽车行业工作经历,先后在国内多家汽车厂商任职,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及管理能力,对行业发展有着自己独到的认知。自主创业后,他成立过多家公司,并于2011年创立上海晶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节目现场,董事长余涛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行业现状以及企业现行的服务内容。上海晶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LED车灯照明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软硬件一站式的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数字化LED车灯模组,包含全套的电子硬件架构(驱动、发光模块、域控制器ECU/DCU)、软件程序(CAN/LIN总线通信)及全流程技术服务。

  谈及数字化车灯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余涛先生也在节目现场分享了企业目前的服务内容。“数字化车灯在目前汽车的新四化要求中,有着共享性、电子化、网络化、人工智能化等特点,它将承担起未来车灯照明的应用场景和新方案。数字化车灯区别于传统车灯的变化,数字化车灯增加了网络通讯、娱乐功能和交互功能,可满足消费者一些个性化的需求。”

  “晶合光电”自2017年开始从传统车灯模组迅速转型到数字化车灯研发,是业内较早转型数字化智能车灯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业内较早自设人工智能部门的车灯模组企业。通过公司人工智能部门多年在数字化车灯方面的研发和积累,现已经成为行业中较少的可以横跨LED驱动器、光学模组、控制器研发制造三个核心环节的企业之一,尤其在驱动器及控制器领域,已在量产的车灯模组中可以控制数百个LED通道,每个通道通过总线及域控制器进行独立控制,实现复杂图像的变换,并且在驾驶中参与辅助驾驶并与V2X互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谈及市场环境,余涛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汽车行业MCU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门槛较高,全球车用芯片主要供应商为国际大厂,市场占有率超95%,一旦缺货涨价,会导致整个汽车产业链“卡脖子”问题。公司大力推进了行业的国产替代,从应用领域大力推动国产芯片使用,解决国产芯片在应用端的一系列问题。

  目前,公司拥有16条智能高端SMT生产线及汽车光电模组全套测试设备,每年可提供数百万套数字化车灯系统产品及服务。公司产品在市场上已充分验证,广泛应用于小鹏、哪吒、广汽埃安、比亚迪等新能源车厂以及一汽红旗、一汽奔腾、奇瑞、吉利、北汽、上汽大通等传统车厂。

  公司秉持着“守正求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晶耀东方,合众隆昌”的品牌文化,“科技赋能,以技术创新定义未来汽车照明”的企业使命,努力实现“让汽车的制造者及驾驶者共同享受高性价比汽车照明技术带来的工作、生活及驾乘体验”公司的愿景。同时,企业始终坚持“走科技公司+产业化”的发展道路,以研发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的经营理念,科技赋能为客户创造价值。

  “晶合光电”走向产业链上游持续突破整合的道路,以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展望一代的技术发展方针,研发创新掌握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未来汽车灯光场景定义能力,提供具有先进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全国乃至全球汽车主机厂及灯具配套企业提供具有领先科技的LED汽车照明数字化模组系统。

  节目的最后,余涛先生总结道,未来,“晶合光电”主张共助、共享、共存、共生的理念,与客户合作创新、扩大产业价值,企业将继续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积极打造本土化供应链,走进口替代道路,共建健康良性的产业生态系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报道,京东将成为2024年春晚互动平台,春节期间京东将在App上设置春晚主会场,以抽奖互动的形式送出一亿份一分钱奖品,还包括汽车等实物商品,这些奖品将不只送到国内,京东...
互联网
  1 月 23 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单位,召开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