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Stack Cloud助力某医疗实现智慧医疗建设

国内
TIME
2022-09-15 10:48
科技在线
分享

  某医疗作为一家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的企业,为保证医疗业务系统高效、稳定运行,基于ZStack Cloud云平台自带的灾备功能,实现本地备份+异地备份双重灾备,并构建起一整套安全防护体系,为建设稳定、安全的智慧医院打下坚实基础。

  一、全方位、专业化,某医疗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1907.HK)创立于1995年,总部设在北京。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业已成为集焦炭、化工、运营管理服务、贸易等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旭阳集团拥有河北邢台、定州、唐山、沧州,山东郓城、东明,内蒙古呼和浩特,辽宁朝阳等8个生产园区,现已经实现对河南海星化工、山西金州化工、内蒙古中盛科技、江西宏宇能源等企业提供运营管理服务。此外,近些年旭阳集团把握焦炭行业整合的良机,快速推进运营管理服务和兼并收购战略,加快产业集中的进程。

  某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专注医疗健康产业。公司控股股东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65亿元,下属20余家跨行业跨地区企业,员工近2万人,主业涵盖金融保险、产业投资、医疗大健康等。

  公司发展战略是构建高端诊所—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医学园区的高品质医疗服务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全流程、多方位、专业化服务,成为一家成熟稳健、创新进取、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为美好生活提供卓越服务的高端健康产业服务供应商。

  二、原有IT系统管理难度大,业务扩展亟待提升平台稳定性

  某医疗现有数据平台资源监控、性能分析功能残缺造成运维管理不便,IT管理员被动响应处理问题,业务部门满意度低,并且即将新开的康复医院医疗信息化应用系统HIS、PACS以及集团的财务、人事、办公等业务系统等需要部署在自有机房,急需能够支撑上述应用系统高效、稳定运行的IT基础架构。

  三、ZStack+天翼云混合云方案,充分利旧保障安全

  采用ZStack Cloud云平台建设新的IT基础架构平台,线上使用天翼云的资源部署互联网医院相关应用系统,线下使用ZStack Cloud本地云资源池承载门诊部、康复医院等的HIS、PACS医疗信息化系统和集团的财务、人事、办公等业务系统,线上和线下的基础设施资源全部由ZStack Cloud云平台统一管理;

  由ZStack Cloud云平台提供用户自服务能力,管理员配置好用户权限、资源配额之后,业务部门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管理界面申请开通虚拟机、硬盘、虚拟网络等资源,资源发放过程均由云平台自动化完成;

  ZStack Cloud云平台集成安全解决方案整体落地,构建起包含边界防火墙、WEB应用防护、终端检测与响应、云平台内网络隔离/访问控制、数据库日志审计、运维审计等在内的网络/云/主机/应用/数据立体安全防护体系;

  采用ZStack Cloud云平台自带的灾备功能,对关键业务系统的云主机数据实现本地备份+异地备份双重灾备;

  提供端到端的V2V虚拟机数据迁移方案,确保客户的业务系统从旧有平台到ZStack Cloud云平台的无缝迁移;

  将原有硬件加入到ZStack Cloud云平台,构建测试云资源池支撑预发布环境业务调试。

  方案架构图如下:

  四、建设智慧医疗,实现统一高效管理

  1.通过ZStack Cloud云平台整合多个数据中心的IT基础设施资源,支撑了关键业务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并将天翼云资源纳入云平台进行统一管理,便于应用数据安全交互,为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降低了下属机构的IT管理门槛,降低IT投入,提高运维管理效率;

  2.跨机房灾备、集成云安全能力,确保医疗业务IT支撑平台安全合规,以及异常故障或灾难情况下关键信息化应用系统的高可用性和业务连续性;

  3.充分利旧,保护了既有资产,用户自助服务、精细化计量计费,将管理员从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用户申请资源到资源就绪的时间极大缩短,业务上线效率大大提升,并且通过精细化的资源用量统计、费用统计,促进了资源集约使用,降低IT基础设施的建设运维成本。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腾讯音乐在港交所公告称,将以介绍方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A类普通股预期将于9月21日(星期三)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腾讯音乐的A类普通股将以每手100股A...
企业
  平湖市于1992年创新提出“不追歌星追科星”口号,30年来,平湖不断传承发展、守正创新,通过讲好红色百年逐梦九天故事、中国航天英雄精神故事,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