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二号和齐鲁三号进行多系统联试联调测试,将于 11 月择机发射

国内
TIME
2022-09-12 12:21
科技在线
分享

  9 月 12 日消息,据央视报道,山东产研卫星院在中秋节假期期间也依然在坚守岗位,相关科研团队正在对即将发射的齐鲁 2 号和齐鲁 3 号遥感卫星进行系统测试,预计将于今年 11 月择机发射入轨。

  根据卫星模拟飞行姿态,他们要随时编辑遥感数据处理算法。山东产研卫星院数据部部长侯富城:“对系统的性能,包括这个目标分析的时间、拍摄的精度,这些都要做一些分析,然后测控系统通过地面站去把这些指令传到卫星上去。”

  媒体曾报道,去年 4 月 27 日 11 时 20 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将齐鲁一号、齐鲁四号、佛山一号等 3 颗主星送入预定轨道。

  据介绍,今年 11 月份,齐鲁 2 号、3 号卫星进入太空后将与齐鲁 1 号、4 号卫星完成组网运行,具备在不同气象条件下达到 0.5 米高精度对地观测能力,将完成以齐鲁卫星星座系统平台为支撑,建设齐鲁系列、数字农业、智慧黄河与碳收支管理的国家重大信息科技基础工程设施。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雷斌表示:“上游盯着卫星技术创新,下游围绕应用产业布局,要让卫星真正实现天上好用,地上用好,未来逐步出世,就可以实现卫星从组装集成到性能测试全流程的产业化,除了满足自己用,还能承接全国卫星制造的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产研院此前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建设山东省首家齐鲁卫星地面站;同时与香港航天科技集团、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合作,系统推进 40 颗齐鲁-金紫荆农业卫星星座,10 颗碳卫星星座和 4 颗黄河卫星星座的规划论证与实施布局。其中,齐鲁-金紫荆农业卫星星座第 1 颗试验星将于 2022 年 7 月与齐鲁二号、三号卫星搭载同一枚火箭发射,6 颗业务星计划于 2022 年年底发射,碳卫星星座第 1 颗碳卫星试验星计划于 2023 年年初发射。

  未来 3—5 年,齐鲁卫星星座将要构建由 20 余颗遥感卫星为核心支撑的完整的卫星遥感生态链。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9月10日,央视中秋晚会突然删除了李易峰的节目,瞬间引发了网友的讨论,大家纷纷猜测李易峰是不是出事了。  前几天,李易峰临时取消了杭州某活动,当时就有网友说李易峰涉...
娱乐
  近日,一则#原来iPhone自带防偷窥功能#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感慨:“这样的功能我怎么才知道”“这么多年苹果算是白用了”。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