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IPv6发展新篇章 2022全球IPv6峰会开幕

国内
TIME
2022-09-10 20:19
科技在线
分享

  2022年9月8日-9日,在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由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和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全球IPv6峰会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加速产业生态建设,推进全球IPv6规模部署”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同步直播。峰会的召开受到广泛关注,据统计,全球超十万人次通过线上观看了峰会直播。

  峰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主任邬贺铨,全球IPv6论坛主席拉提夫·拉蒂德(Latif Ladid),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闻库,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专职常委赵慧玲,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陈运清,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段晓东,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唐雄燕和来自清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来自华为、思科、新华三、中兴、谷歌、阿里云、京东云、百度云、腾讯云、大庆油田、安恒信息、绿盟科技、东软等70多位产业专家,发表了数十场精彩的演讲。通过1场主题演讲和3场专题论坛,全球专家共话IPv6规模部署、IPv6产业生态、IPv6关键技术、IPv6融合应用、IPv6网络安全等热点议题,探讨未来发展新机遇,真正搭建了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前瞻性的IPv6下一代互联网产业交流平台。

  伴随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更丰富的服务场景和更复杂的应用联接,都离不开高质量的网络基座支撑。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闻库在峰会致辞中就提到,我国IPv6网络“高速公路”已全面建成,信息基础设施IPv6服务能力已基本具备,IPv6产业形成应用驱动、协同创新的良性发展格局。IPv6进入创新发展、提质升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IPv6及衍生技术的开发,以及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将全面满足互联网资源持续扩大的客观要求,助力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业已成为全球互联网创新的新赛道。如何发挥好IPv6乘数效应,加强IPv6与各行业的技术融合成为抢占未来格局的重要砝码。

  中国工程院院士、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主任邬贺铨发表主题演讲

  IPv6关键技术和融合创新发展为云网融合提供新能力,成为基础设施的触点,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创新产业和算力网络提供更多发展空间。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主题演讲中着重强调了IPv6在算网协同中的重要应用,他提到“算力作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在云网边端实现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优化配置。随着AI智能加速落地也提升了算力需求。IPv6在算网协同中起到直接沟通、互联和异构连通等关键作用,将全面服务算网协同大发展。”

  今年6月,国务院发布了《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南沙要发展数字产业,加快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行业应用示范、下一代互联网算力服务等业务发展。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邢桦在峰会致辞中表示,南沙将积极推动IPv6在互联网和各行各业的应用示范,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数据合作新机制,努力营造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数字经济产业环境,打造数据产业的新高地。

  本届峰会还积极推动各国、各行业在IPv6融合应用方面的合作,积极推动IPv6网络安全研究,促进IPv6垂直行业应用中的多边参与。来自政府政务、互联网、金融、医疗、教育、能源等各领域的行业技术精英和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公司的业务和实践情况,分享行业领先的IPv6解决方案以及实践案例,帮助用户解决IPv6难题,加速IPv6升级演进。大会主席、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在开幕致辞中就表示,“IPv6不仅是技术产业全面升级的关键契机,更是全球互联网创新的新机遇。IPv6技术潜力的拓展、融合应用的布局、网络安全能力的构建,对于提升全球互联网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构建可信数字经济提供了新思路、强动力、高保障,这必将促进数字经济繁荣发展,加速智能美好生活的到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金风送爽,月醉花枝,山河万里共中秋。相约央视中秋晚会,赏皓月千里,叙家国深情,享团圆时刻。  《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  播出时间  9月10日20:00...
业界
  9月6日上午,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授牌仪式暨集中开题评审会在安吉县举行。授牌仪式由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林道辉主持,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丁江致欢迎辞...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