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人不“圆”!有田螺云厨御颜仙子,中秋轻松享美食

国内
TIME
2022-09-09 17:01
科技在线
分享

  桃李盛时逢团圆,皓月当空敬师恩。在这个与教师节同庆的节日里,在外打拼的游子终于有机会回家与亲人团聚。难得阖家团圆,须得把酒言欢,馔食尽兴。应季上市的大闸蟹、柿子,中秋必吃的月饼,浓浓的爱倾注都在丰富的菜肴中。然而,吃多了性寒的大闸蟹容易引发肠胃不适,高油高糖的月饼容易发胖,圆月当空,人也应景地变“圆”了。

  中秋聚餐不发愁,田螺云厨来拯救。怕大鱼大肉会发胖,就让田螺云厨御颜仙子给你的中秋大餐减减负吧!先来一道健脾养胃的莲子拌猪肚。微辣鲜香,爽口弹牙,莲子与猪肚的双重口感解腻又开胃。莲子中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有养心安神的作用;猪肚性温,含有大量蛋白质、钙、钾、铁等元素,脂肪含量少,可以帮助肠胃消毒解热,温补益气。

  免不了外出聚餐,再来一道素烩竹荪清清口吧。竹荪、口蘑、四季豆、胡萝卜、冬笋、木耳,多重鲜蔬的复合口感,一入口就让肠胃感觉到如释重负。竹荪中谷氨酸含量高,能提高脾胃的消化功能;冬笋、木耳等也都是富含膳食纤维、润肠通便的高分选手。

  在假期难得的悠闲午后,可以和家人一起品尝低脂轻盈的酸奶紫薯泥。经由益生菌发酵的酸奶能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调节肠道菌群;注重身材管理的女生们对紫薯一定不陌生,它能改善消化道环境,辅助缓解肠道疾病。酸甜可口的酸奶紫薯泥,做早餐或下午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中秋节享受美味的同时,记得让要肠胃也休个假哦!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科技世界网消息,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2”专项行动,聚焦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络文...
互联网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题:首飞40年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探索太空背后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胡喆、宋晨  40年前的9月9日,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飞成...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