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企“半年报”:“绿色红利”显现

产经
TIME
2022-08-13 15: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龙岩8月13日电 (记者 张金川)总部位于福建龙岩上杭县的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紫金矿业”)12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主要业绩指标创历史新高。从半年报表看,紫金矿业铜板块贡献公司总毛利已接近55%,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司布局多年的“绿色红利”正在显现。

  报告称,上半年,紫金矿业实现营业收入13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6%,利润总额185.7亿元、同比增长61.9%,归母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增长90%。作为紫金矿业的优势产品,铜是“绿电”革命和“双碳”浪潮下最重要的矿产品种之一,资料显示,1GW光伏约需要5000吨的铜。

  紫金矿业相关人士称,上半年,世界局势动荡,疫情延宕反复,公司主营的铜、金、锌等价格总体表现先扬后抑,但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变。紫金矿业紧抓铜价相对高位的市场机遇,加快推进一批世界级项目产能加快释放,铜、金等主力矿种表现亮眼,实现矿山产铜同比大增70.5%至41万吨。

  紫金矿业三大世界级铜金矿不负众望,全部实现达产并快速推进技改扩产,成为拉动公司产品和利润高增长的“三驾马车”。其中,刚果(金)卡莫阿铜矿二期提前投产,按100%权益矿产铜约14.3万吨;西藏巨龙铜矿一期达产、二期筹建加快,实现矿产铜4.4万吨。紫金全资持有的塞尔维亚佩吉铜金矿矿产铜5.3万吨、矿产金2.6吨,跃升为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项目。

  统计显示,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2021年初的5万元/吨开始上行,2022年突破50万元大关,目前约47万元/吨。紫金矿业同步进军锂矿行业,加速构建以“绿色”为先导的产业产品结构。(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12日消息,小米生态链企业——成都趣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1336”。其开盘价为74.5元,较发行价上涨98.5%,随后继续走高,截至今日收...
证券
  8月12日,华为发布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01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率5.0%。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427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