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豪掷500多亿元 海外第二大基地将落子匈牙利

产经
TIME
2022-08-13 09:40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本报记者 李 婷

  8月12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海外第二大基地将落子匈牙利。

  公告显示,公司拟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09亿元),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规划产能为100GWh。

  宁德时代表示,此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全球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海外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海外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匈牙利具有良好的产业配套基础,同时地处欧洲中心地带,方便公司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尽管公司多次被传出海,但在此之前,唯一被宁德时代官方确认的海外基地只有德国图林根,而且规划产能只有14GWh。按照公司在今年初披露的消息,德国工厂计划在2022年正式生产电芯。

  据披露,公司匈牙利工厂总建设期预计不超过64个月,其中首栋厂房在获得相关审批后将于2022年内开工建设。

  宁德时代相关人士表示,匈牙利拥有悠久的汽车制造产业历史,产业配套良好,电池原材料、隔膜及其他辅助材料可在周边地区采购,良好的产业环境和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结合,能够更好地为欧洲交通电动化做出贡献。其次,匈牙利地处欧洲中心地带,聚集了一大批整车企业,在匈牙利当地建厂便于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再次,匈牙利尤其是德布勒森市投资环境优越,交通物流等各方面基础设施良好,拥有大批优秀的产业和技术工人。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宁德时代海外建厂依然存在一些挑战。

  真理研究首席分析师墨柯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经过多年建设,德国基地目前尚未实现大规模投产,在此背景下,宁德时代选址欧洲内陆发达国家匈牙利作为海外第二基地,如何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仍是关键。(证券日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12日消息,小米生态链企业——成都趣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1336”。其开盘价为74.5元,较发行价上涨98.5%,随后继续走高,截至今日收...
证券
  8月12日,华为发布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01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率5.0%。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427亿元人民币,企业业务收入...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