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评测】技嘉AORUS MODEL X游戏主机评测:超高性能的发烧主机

业界
TIME
2022-08-11 19:1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如果您不愿意自己动手DIY,或者对于装机这个事情比较生疏,那么选择品牌整机是个比较明智的选择。它们不仅有着丰富的硬件组合可选,还有着可靠的售后,以及品牌整体设计语言在里面。本次要给大家介绍的技嘉AORUSMODEL X游戏主机就是这样。它是一台专注于游戏发烧友和内容创作者的旗舰级主机。硬件也是采用了酷睿i9-12900K+RTX3080+32GB DDR5高频内存组合,纸面参数上就非常不错。

  为了能够保证高性能硬件的正常发挥,这款主机采用了全塔机箱。它的尺寸约为:223mmx521mmx500mm,整体还非常高大。它的机箱表面采用拼接金属材料设计,阳极氧化+喷砂材质与拉丝工艺金属面板结合,整体视觉观感比较低调,但同时也富有质感。

  机箱前面板还配备了一块亚克力板材,可以看到板材下方设置了技嘉的标志,这也呼应了机箱的整体设计语言。官方解释这款机箱的设计核心就是”空间割裂”,几种不同工艺的材质拼接在一起,营造出与众不同的视感,同时也带来了更高的辨识度。

  这款机箱虽然没有采用侧透设计,但对于喜欢光污染的玩家来说也不必遗憾。这款主机的上盖板和正面设置了很多个发光灯带,并且支持RGB流光效果,通过自带的技嘉官方驱动可以设置出很多种自定义灯效。灯效作为一种点缀性装饰效果,在玩游戏的时候能够提升不少的氛围感。这款机箱的RGB灯效过渡流畅,且亮度表现也不错,如果能够配合技嘉外设使用,可以形成硬件生态圈,对于灯光万家来说相当不错。

  技嘉AORUSMODEL X游戏主机正面I/O区接口较为丰富,搭载2个USB3.2 Gen1接口,1个USB3.2 Gen2x2 Type-C接口,此外还有麦克风耳机接口,可快速传输手机、外接存储的数据,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扩展需求了。

  机身背面提供大面积散热孔位。主板I/O区域提供了多达9个USB3.2 Gen2 Type-A接口、2个USB3.2 Gen2 Type-C接口,并加入了一个DP1.2接口。另外,它还拥有1个数字光纤输出接口和5个音频接口,加上万兆高速网卡和IntelWIFI 6E无线网卡,不论是打游戏还是高强度视频内容创作,这款PC主机都没啥问题。

  独立显卡部分总共提供4个视频接口,包含3个原生DP接口,以及1个HDMI2.1接口,辅以雷电4扩展卡,大幅提升带宽,支持菊链式串接的架构,无需集线器就能支持最多25台外接设备。这块扩展卡拥有1个DP输出口,1个mini-DP输出口、1个mini-DP输入口和一个雷电4接口,扩展能力相当强大,也赋予了技嘉AORUSMODEL X游戏主机更强的性能表现和灵活度。

  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内部理线整齐,并且设置了3个SSD支架和模块化3.5英寸HDD托盘,能够给我们充分的硬盘安装空间,不怕资料装不下。

  这台PC主机采用了技嘉AORUSAIO 360X一体式水冷散热,处理器为12代可超频版本的酷睿i9-12900K,配合内部风扇,可以形成非常合理的风道,很利于散热。

  强大的CPU配合两根AORUS16G 5200 MHz套条,辅以2T容量的AORUSM.2 2280 Gen4固态,高强度的使用也可以保障主机性能的稳定。配合技嘉RTX3080超频版独立显卡,很多3A游戏的高画质也能够流畅运行了。另外,这款主机内部自带理线器和显卡支架,不仅能保证机箱内部高度整洁,也能保证运送过程中,硬件遭到损坏。

  下面我们来进行跑分测试。技嘉AORUSMODEL X游戏主机预装Windows11系统,英特尔12代酷睿支持线程调度器技术,在Win11的系统环境下核心性能调度会更加精准,CPU集成控制器与系统配合调整,给到我们最好的性能表现。

  这台主机的使用英特尔酷睿i9-12900K,可进行超频。它拥有性能混合架构设计,以及Intel7制程工艺,这款处理器拥有16核心24线程,包含8个性能核,支持超线程,以及8个能效核,不支持超线程。在英特尔睿频加速Max技术3.0的频率下最高可达5.2GHz。性能核的最高睿频为5.0GHz,能效核最高频率为3.9GHz,集成了UHD770核芯显卡,是当下的IntelCPU的超旗舰。

  CINEBENCHR20

  在CINEBENCHR20中,英特尔酷睿i9-12900K有着很不错的性能表现水平,这款处理器多线程得分达到了10716,单线程得分为819,高效散热保证良好的性能发挥,旗舰U也能给到我们旗舰的表现。

  新版的CINEBENCHR23中,这款CPU的多线程得分27816,单线程也达到了2014,性能不错。

  内存测试:

  内存测试中,我们使用的是AIDA64,看看技嘉这两根DDR5高频内存条的读写性能怎么样。实测下来,DDR5内存表现还是非常不错,搭配英特尔12代酷睿平台能够跑出高性能。技嘉AORUSMODELX游戏主机的内存条读取速度达到了81532MB/s,写入为73464MB/s,成绩不仅远超DDR4内存,同时也好于市面上不少DDR5内存,不论是内容创作还是游戏体验都能更加优秀。

  Procyon:

  接下来展示下Procyon整机测试的综合表现,在这个测试中,软件综合测试了Office套件、网络浏览器、应用程序运行、视频会议、图片、视频、影像渲染多个方面,能比较综合的展现机器的性能,技嘉AORUSMODELX游戏主机的高配置,日常用来办公岂止够用。如果您要做视频渲染,这款PC主机可以加装内存、硬盘,升级过程也非常方便,您完全可以按需改装。

  这台技嘉AORUSMODELX游戏主机还配备了3080超频版显卡,相较于公版的1710MHz最大GPU频率,它出厂就有着10%的性能提升,所以性能也要更强了。

  游戏是考验PC主机综合能力的环节,一个小时的《赛博朋克:2077》2K高画质游戏后,它的平均帧率为62.42FPS。这款游戏还是比较吃配置的,但是在12代酷睿i9+RTX3080显卡的加持下还是跑出了好成绩,足够发烧级玩家使用了。

  总结:

  技嘉AORUSMODELX游戏主机拥有旗舰级的性能,个性化外观,并且还有着稳定的性能表现,目前装机硬件中出现的新型技术产品都在这款主机中有所展现,不论您是高端游戏玩家,还是内容创作者,这款高扩展度、高性能输出的主机都值得您关注,目前这款机器已经开售,如果您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查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11日,中国移动发布中期业绩报告,该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运收入为人民币4,969亿元,同比增长12.0%;  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264亿元,同比增长8.4%;数字化转型收入...
业界
  8月11日消息,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的可折叠智能手机预测,可折叠设备仍然是今年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产品类别,今年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将从去年的900万台增...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