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获评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新科技
TIME
2022-08-10 16:34
瓯海区科协
分享

  8月5日,中国科协网站公布194个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其中温州市上榜4个,位于瓯海区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名列其中。

  中国科协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推选申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产学研融合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实现“科创中国”建设“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创新基地分为产学研协作、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创新合作三类。瓯海区此次入选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为创新创业孵化类,也是温州市唯一入选基地。

  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首期与二期总面积共39.8万平方米,首期园区累计引育科技型初创企业401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家、规上与限上企业41家,拥有院士、国家引才计划专家、省级引才计划专家等领军型人才45人,2021年成功跻身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优秀”行列,园区总销售额达42.52亿元。目前,二期主体已全部结顶,将打造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产业化发展基地,以成熟的闭环化产业培育生态全面承接峰会成果,为全市科创项目、高端人才招引落地方面贡瓯海科创力量。

  作者: 潘跃跃    来源: 瓯海区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0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8月10日,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赵冬萍,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今年1月,该公司曾被申...
电商
  8月7日至8日,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院士专家走进杭州,助力杭州生物医药企业科技创新。中国科学院院士、基因组学家杨焕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禹保,药食同源专家张博...
专栏

相关推荐

1
3